11版:俄罗斯烽火·解码\体育\文娱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三狮军团52年后再进决赛?
世界杯变欧洲杯?不,是非洲杯!
《大轰炸》还原历史真实人物
省少数民族运动会21日开幕
首部藏语戏剧电影开拍展现康巴文化
C罗签约尤文图斯
海口女大力士俸林梅三破省运会举重纪录
詹姆斯签约湖人队
中国儿艺打造《成语魔方5》
费哥纳豆晋级温网8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最后一张决赛门票明晨出炉
三狮军团52年后再进决赛?
▲7月9日,克罗地亚队球员莫德里奇(前)等备战半决赛。◀7月3日,英格兰队球员凯恩庆祝胜利。  新华社发

    □本报记者甘雁鸿

    北京时间7月12日凌晨2:00,俄罗斯世界杯半决赛克罗地亚对阵英格兰的比赛将在莫斯科卢日尼基体育场举行,格子军团的黄金一代将与三狮军团的青年近卫军展开搏杀,争夺最后一张决赛门票。 

    两支球队在各自的淘汰赛上均表现稳定,克罗地亚以两场点球大战连续淘汰丹麦及俄罗斯,时隔20年成功晋级

    半决赛;而英格兰则是凭借皮克福德的精彩发挥以及马奎尔和阿里的两粒头球相继淘汰了哥伦比亚及瑞典,时隔28年再次挺进世界杯四强。 

    陷入21世纪魔咒的格子军团三次征战世界杯皆未打入四强就遗憾出局,在今年俄罗斯世界杯终于迎来了爆发。小组赛三战全胜力压夺冠热门阿根廷头名出线后,他们遇到了不小的挑战,接连两场被拖入点球大战。好在门将苏巴西奇发挥神勇力保城门不失,让他们成为自阿根廷后第二支能够在世界杯上连续两场赢得12码决战的球队。而克罗地亚三位球星莫德里奇、拉基蒂奇、曼朱基奇在球队当中也发挥了至关重要作用,尤其是队中的头号球星莫德里奇。莫德里奇在本届世界杯的表现非常出色,连续三年随皇马南征北战夺得欧冠并未影响到这位中场大师的竞技状态,无论是梳理进攻的大局观,还是精准的回防拦截,甚至作为门前的进攻终结者,他所有的发挥都显得无懈可击,他本人也被认为是今年最有机会捧得金球奖的球员之一。 

    而三狮军团也有两位“关键先生”。英格兰主力中锋哈里·凯恩目前以6个进球领跑世界杯射手榜,在球队获得点球判罚时,凯恩作为队中点球手都把握住了机会,他的出色发挥保证了英格兰晋级之路顺畅无阻。另外一个关键球员便是主力门将皮克福德,本届世界杯1/8决赛,皮克福德成为希曼之后第二位在大赛点球大战中扑点成功的英格兰门将;1/4决赛,三次关键扑救让射正次数多于英格兰的瑞典队饮恨出局,皮克福德因此成为英格兰队史上在世界杯决赛圈最年轻的单场不失球

    门将。在乔哈特被打压的质疑声中,24岁的皮克福德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索斯盖特的选择是正确的,也许他就是英格兰足球苦苦寻找的“真命天子”。 

    三狮军团目前全队状态正佳士气正旺。因为克罗地亚连续参与点球大战的缘故,英格兰在体能上也占据一定优势。由于俄罗斯队被淘汰,英格兰队也不用再去面对东道主球迷山呼海啸般的压力,因此英国上下对于世界杯的期待已经达到了高潮。此前,短暂告假回国去陪伴妻子生产的英格兰中场大将德尔夫就感受到了这股狂潮,他说:“国内简直疯了,情况很‘可怕’,哪怕平时不看足球的人都疯了,我接孩子的时候都被堵上了。” 

    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两支球队均不被看好,走到这一步可谓不折不扣的“黑马”。克罗地亚上一次进入世界杯四强是1998年,而英格兰更是要追溯到28年前的意大利之夏。更有趣的是,本场比赛的地点正是决赛所在地卢日尼基球场,两队也很渴望能够继续留在这块球场。 

    在过往7次交锋中,英格兰以4胜1平2负稍占上风。从两队目前的状态来看,三狮军团可谓兵强马壮,亨德森、皮克福德、瓦尔迪的伤势均无大碍。反观克罗地亚,主力右后卫福萨里科将因伤错过本场比赛,接连两次拯救球队的门将苏巴西奇上场比赛中也拉伤了脚筋,出战成疑。由此看来,英格兰队无疑更有希望留在莫斯科,重塑52年前的辉煌。

    预计比分:英格兰3:2克罗地亚(90分钟内)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6版:要闻
   07版:国内
   08版:国内
   09版:国际
   10版:社会
   11版:俄罗斯烽火·解码\体育\文娱
   12版:教育周刊
三狮军团52年后再进决赛?
世界杯变欧洲杯?不,是非洲杯!
《大轰炸》还原历史真实人物
省少数民族运动会21日开幕
首部藏语戏剧电影开拍展现康巴文化
C罗签约尤文图斯
海口女大力士俸林梅三破省运会举重纪录
詹姆斯签约湖人队
中国儿艺打造《成语魔方5》
费哥纳豆晋级温网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