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发挥业委会亲民优势 促进社区治理再创新
积极在贫困户中 培养和发展党员
微言漫谈
微论摘要
奋力谱写海口基础教育新篇章
《海口日报》 理论版征稿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论摘要

    培养选拔年轻干部,要坚持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实行动态更新,及时把相形见绌的调整出去,注意补充新的优秀人选,始终保持一池活水。要在干部工作全局中推进年轻干部工作,发挥好各年龄段干部的积极性,让整个干部队伍都有干劲、有奔头、有希望。

    ——《人民日报》

    好的时代,会向每个个体提出根本性问题。每一个既有家国理想又有个人理想的共产党人,恐怕要仔细掂量:是该拎着乌纱帽做事,还是捂着乌纱帽观望。是只想升堂坐帐,还是想秉旄出征。是与历史同向,还是与时代擦肩。相信今天,更多人有了直面这些问题的自觉和自信。

    ——《光明日报》

    坚守人民立场,既是人类发展史上一次前所未有的立场革命,也是符合历史唯物主义要求的根本价值立场和社会客观必然性。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始终坚持群众观点、群众路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

    ——《学习时报》

    共产党人的团结,不是一团和气的“团结”。为了团结,我们不得不“得罪人”。广大党员干部也要有“得罪人”的觉悟和担当,向一切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说“不”,以实际行动阐释忠诚和担当。腐败分子越少,党就会越团结,党的力量就会更大,这是一个再简单不过的道理。

    ——《中国纪检监察报》

    对一个人来说,自控是自觉控制所言所行,自由是能够挥洒自己的个性。自控与自由,表面上看似乎是矛盾的。但自控不是无所作为,而是有所为有所不为;自由也不是想做什么就做什么,而是该做什么才做什么。自控与自由,本质上高度一致。只有明白目标所在,并且坚定不移地为实现目标而努力,才能做到“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

    ——《解放军报》

    立足本职岗位“一生做好一件事”,是把个人价值与国家、民族、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把使命奉献渗透于自己挚爱的事业之中,把头顶的星空与内心的道德律令结合起来。这是一种渊渟岳峙的精神风度,是一种高风绝尘的生命格调,是一种有梦追梦圆梦的别样年华。

    ——《解放军报》

    全面深化改革各项事业都在创新。在创新中没有现成的经验可借鉴。我们必须培养锐意创新的精神,树立敢为人先的理念,敢做前人没做过的事,敢走前人没走过的路,敢于提出不同的意见和观点,勇于冒风险,勇于担责任,勇于探索创新。 

    ——《红旗文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3版:要闻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05版:城市更新
   06版:理论
   07版:国内
   08版:国际
   09版:社会
   10版:经济
   11版:教育
   12版:俄罗斯烽火·球事
发挥业委会亲民优势 促进社区治理再创新
积极在贫困户中 培养和发展党员
微言漫谈
微论摘要
奋力谱写海口基础教育新篇章
《海口日报》 理论版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