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大病商业补充保险覆盖所有贫困人口
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用情用心为贫困户办实事
中招21日开始录取
中电科第五十四所 与海南电信合作
让贫困户长期有稳定收入
勤劳双手开辟致富路
海南非遗传承人群 藤竹编培训班开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实施扶贫“五大攻坚”行动
大病商业补充保险覆盖所有贫困人口

    本报7月12日讯(记者李晶晶)用3年时间,实施“五大攻坚”行动,确保打通健康扶贫“最后一公里”。今天下午,记者从海南省健康扶贫3年攻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我省计划到2020年,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确保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

    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努力,海南省健康扶贫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需要打通“最后一公里”,省卫生计生委主任韩英伟表示,未来3年,海南省将全面实施健康扶贫3年攻坚行动,重点实施“五大攻坚”行动,包括实施医疗托底保障行动,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能力提升行动,实施大病和慢性病精准救治服务行动,实施贫困地区重点传染病、地方病综合防控行动,以及实施贫困地区妇幼健康和健康促进行动。

    会议明确,3年内,我省要将农村贫困人口住院及门诊治疗目录外医疗费用比例控制在10%以内,将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控制在可承受范围内。2018年起,实施大病商业补充保险对贫困人口全覆盖,贫困人口住院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10%以内。从今年6月起,25种慢性病贫困患者门诊医疗费用个人自付比例控制在20%以内,农村特困人员医疗费用100%报销。

    海南省要求,到2020年实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标准化建设全覆盖,届时贫困地区每个乡镇卫生院有1名全科医生。引导贫困地区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实行按公益一类财政供给、按公益二类事业单位管理。到2020年,通过对口帮扶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贫困县县域内就诊率达到90%。有条件的市县将远程医疗覆盖到村卫生室,实现贫困大病患者应治尽治,救治工作规范化。

    会议明确,到2020年,我省将实现贫困肺结核患者100%诊疗不出市县,贫困肺结核患者免费一线抗结核药品使用率达到90%以上,在全省范围内对在定点医院就诊的贫困结核病患者确诊检查(痰检和DR检查)实行减免,贫困肺结核患者病原学阳性率达到50%,贫困肺结核患者成功治疗率达到90%及以上,贫困耐多药肺结核高危人群筛查率达到90%以上。

    此外,我省提出到2020年对农村贫困妇女两癌实现免费筛查免费治疗,新生儿疾病筛查率达到98%以上。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地贫筛诊率达100%。孕早期夫妇地贫筛查达90%以上,全力阻断重症地贫胎儿出生,最终达到零出生目的。开展耳聋基因筛查,开展先天性心脏病筛查、救助项目,2020年贫困人口达到免费服务。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时 评
   06版:社 会
   07版:卫生与城市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副 刊
   12版:体育/文娱
   13版:俄罗斯·球事
   14版:公 告
   15版:公 告
   16版:公 告
大病商业补充保险覆盖所有贫困人口
本科提前批征集志愿
用情用心为贫困户办实事
中招21日开始录取
中电科第五十四所 与海南电信合作
让贫困户长期有稳定收入
勤劳双手开辟致富路
海南非遗传承人群 藤竹编培训班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