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树一流形象助江东新区发展
开展海口湾环境整治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强化公园养护管理
实施常态化整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一天拆除违建28宗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在隆隆的挖掘机轰鸣声中,一处处违法建筑被推倒,琼山区打响了“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集中整治第一炮。7月12日,琼山区6个镇(街)根据区“两违”指挥部的统一部署,共出动404人次,3辆挖掘机,9台炮机,集中拆除违法建筑28宗,拆除总面积12613.7平方米。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省、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六大专项环境整治总部署,严厉打击违法建筑,全面深化巩固整治违法建筑三年攻坚行动成果,根据市“两违”指挥部指挥长会议精神,琼山区启动了“两违”攻坚克难月行动。

    当天上午7时许,在琼山区滨江街道林村拆违点, 琼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两违”整治专项指挥部指挥长覃俊现场指挥全区统一拆违专项行动。副区长、副指挥长杨大炎,区委宣传部、区政法委、区城管委、区司法局、琼山公安分局、琼山交警大队、区安监局、和凤翔、滨江街道及社区工作人员参加行动。

    经统计,当天共拆除违法建筑28宗,拆除总面积12613.7平方米。其中:框架结构5宗7024平方米,砖混7宗2136平方米,简易16宗3453.7平方米。

    覃俊在拆违现场强调,一切行动要听指挥,所有人员必须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的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任务。同时,现场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工作要求,保障安全,确保平安和谐。

    杨大炎要求各单位要一鼓作气,以此次集中整治行动为契机,大造声势、扩大影响;各相关部门要各尽其职,通力合作,消除整治中不稳定因素,依法拆除,保障行动圆满完成。

    据了解,为确保整个拆违工作安全有序,琼山区提前召开了“两违”集中整治行动专题部署会,专题研究各单位拆违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风险,认真做好风险评估,提前谋划好各项工作预案,保障集中拆违现场平安稳定。

    记者从琼山区“两违”整治专项指挥部获悉,该区将继续严格按照海口市违法用地违法建筑专项整治工作要求,持续加大对“两违”严查严控严管力度,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对违法建筑坚持“零容忍”“全覆盖”,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赢全面整治“两违”工作攻坚战。

    (记者邓宇 通讯员林先锋 许晶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 社会/经济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俄罗斯 烽情·球事
   12版:文娱/体育
树一流形象助江东新区发展
开展海口湾环境整治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强化公园养护管理
实施常态化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