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树一流形象助江东新区发展
开展海口湾环境整治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强化公园养护管理
实施常态化整治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7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琼山城管
实施常态化整治

    近日,记者从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该局正在开展市容市貌常态化整治工作。据悉,整治工作将持续至9月10日,主要为加大整治力度,对屡教不改,不听劝导、恶意违抗执法的要坚决治理,推动城市治理持续化、常态化发展。

    据介绍,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的部署,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巩固提升“双创”工作成果,深化城市精细化管理和落实常态长效工作机制,结合《海口市琼山区实施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2018-2020年)》,不断推动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向纵深发展,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决定开展市容市貌常态化整治工作。

    为此,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成立了市容市貌常态化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主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局长李雄伟担任组长,副组长由区城市管理委员会副主任、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廷富、朱伟、符史灯等组成。

    据李雄伟介绍,本次常态化整治工作将每周开展两次夜间专项整治,主要针对夜间烧烤、大排档等夜间产生噪音、油烟污染等乱象进行专项整治。同时,每日开展常态整治,督促落实“门前三包”管理,整治流动摊贩、占道经营、车辆乱停放等,以及检查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落实其他与“双创”相关的市容工作,对巡查发现的问题将进行及时整改。对于当场整改不了的问题由巡查街道中队跟踪整改到位,并及时反馈整改情况。

    对于市容市貌常态化整治,李雄伟要求局(大队)领导要带队做好常态化巡查工作,督导做好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联合整治工作,统一着装、服从指挥。每日安排专人收集整治情况制作微文,每半个月汇总形成半月整治报告上报局领导,每月汇总形成月整治报告上报区政府。

    最后,李雄伟强调:“整治工作中要突出重点,加大力度,对屡教不改,不听劝导、恶意违抗执法的要坚决治理,绝不手软。”                    (郑曼尼)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 社会/经济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 内
   10版:国内/国际
   11版:俄罗斯 烽情·球事
   12版:文娱/体育
树一流形象助江东新区发展
开展海口湾环境整治
加强宪法学习宣传
强制拆除楼顶违建
琼山启动“两违”整治攻坚克难月行动
强化公园养护管理
实施常态化整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