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政府企业“一对一” 精准帮扶贫困户
秀英举办脱贫攻坚 大比武专题培训
美兰实地督导 驻村扶贫工作
“取经”特色产业 拓宽脱贫思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15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华区新谭村贫困户考察外地“百香果”种植项目
“取经”特色产业 拓宽脱贫思路
新谭村贫困户及“两委”干部外出“取经”。本报记者 邝晓霞 摄

    本报8月14日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为促进新谭村农业扶贫产业发展,建设美丽乡村,8月11—12日,龙华区农林局组织遵谭镇新谭村委会贫困户及“两委”干部等42人前往三亚天涯区抱龙百香果示范基地和琼海市博鳌镇沙美村参观学习。据悉,新谭村将计划引进“百香果”种植项目,让产业发展带动扶贫,巩固与提升新谭村的帮扶成果。

    在三亚市天涯区抱龙百香果示范基地,走在绿色满园、挂果累累的果园内,村民们一边参观百香果园,一边听取工作人员介绍。听到抱龙百香果示范基地作为天涯区“美丽乡村 一村一品”精准扶贫项目,让贫困户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和产业化发展,大伙纷纷羡慕不已。

    “种植百香果有什么技术要点?”“百香果收益快不快?”村民们你一言,我一语,积极询问关于百香果的种植、培养、收益等问题。越了解,他们越是信心满满。

    参观过程中,新谭村“两委”干部不时与村民们一起交流学习体会,分享对村庄发展的认识和想法。“我们要转变观念,认真学习和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和理念,因地制宜发展适合本村的特色产业,全村上下齐心协力,一道脱贫奔小康。”新谭村党支部书记蔡宗兰说。

    据了解,百香果是“果中贵族”,营养价值较高,目前海南整体种植面积较少,市场供不应求。“我们经过前期调研,发现新谭村有些地比较适合种植百香果,村民们也十分愿意发展百香果产业,所以此次组织他们出来参观学习,让他们开了眼界、明了思路。”龙华区农林局局长王禄庄表示,未来该区的扶贫工作要通过产业项目或发展集体经济来作为支撑,将通过项目带动产业转型发展,以“基地+专业户”等模式带动贫困户脱贫奔小康。

    王禄庄介绍,下一步,将紧紧围绕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大力培育新兴农业产业,计划在新谭村设立100亩左右的百香果产业种植扶贫项目,带动贫困户通过种植百香果,实现增收脱贫。“初步计划扶持10户有种植意愿的贫困户,让他们跟着合作社一同种植,合作社负责提供技术、销路,通过增强贫困户的‘造血功能’,打通他们脱贫奔小康的瓶颈。”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城市更新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体育/文娱
   12版:教育周刊
政府企业“一对一” 精准帮扶贫困户
秀英举办脱贫攻坚 大比武专题培训
美兰实地督导 驻村扶贫工作
“取经”特色产业 拓宽脱贫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