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雨中获救老人又了却一桩心愿
我省启动首个关爱 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中小学生禁毒 知识竞赛举行
不听执法人员警告 强行路边卸货被拘
连日大雨乘客“丢三落四” 公交司机送回失物暖心
医院“零”元收治化险为夷
一牛腩店员工 触电不幸身亡
暴雨难阻执行 法官拘俩“老赖”
海南警方破跨琼豫特大贩毒案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15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向“白衣小伙”送锦旗表谢意
雨中获救老人又了却一桩心愿
被救老人和家人来到戴富志工作的地方送锦旗致谢。

    8月14日下午,在青年路下贤一村的一条巷道,一间仓库里正在上演温情一幕:鲜花、锦旗、热泪,朱延生和家人终于见到了救命恩人、白衣小伙戴富志。目前,朱延生和家人已向6名热心施救市民当面致谢。现在,第一个跨过护栏救人的灰衣男子则成了他的牵挂,老人希望能早日找到他。

    □本报记者 高潮 文/图

    老人见恩人两眼泪汪汪

    当天下午2时许,在青年路下贤一村西三巷,一间普通的仓库因为不少人的到来而变得热闹起来。房间内并不亮堂,但朱延生跟家人却将白衣男子戴富志瞧得仔仔细细,想记住救命恩人的模样。“谢谢你,为了救我,你差点都送命了。”朱延生拉住戴富志的手道谢,老伴说着大哭起来,感谢白衣小伙的救命之恩。

    “以后遇到困难,可以来找我。”“我们一家人会一直铭记你的恩情。”从老家黑龙江来海南22年的朱延生经历生死劫难后,在他的脑海里,海口好人多的想法从没有像现在这样强烈,他将一面写着“奋不顾身 舍身救人 海口好人”字样的锦旗送给了戴富志。这面锦旗,每名救人者他都要送,以感谢他们的救命之恩。

    后悔当时没留恩人电话

    朱延生现在唯一遗憾的是,至今还没有找到第一个跨栏救人的灰衣男子。朱延生的儿子朱立军说,这件事让父亲牵肠挂肚,如果不能当面感谢,父亲会内心不安,觉得对不起人家。

    距离事发已经过去了4天,但朱延生和老伴仍清楚地记得当时众人热心救人的一幕。“当时我妈的手机被水流冲走了,我父亲被救上来后,2位老人受惊吓过度,一时间忘了留恩人的电话。”朱立军说。

    “要不是他们热心搭救,我父亲真的凶多吉少。”朱立军夸赞海南人淳朴、心灵美,希望媒体能多弘扬救人者难能可贵的精神,尽快找到第一个跨栏救人的灰衣男子,让他们全家当面道谢。

    公司表示要奖励好员工

    除了锦旗、鲜花和水果,朱延生和家人还带来了一个红包,但是戴富志执意不收。朱延生的家人想给戴富志买个手机,也被他拒绝了。朱延生和家人走的时候,偷偷将红包放在房间的桌子上。

    等戴富志发现后,追出门外想归还红包时,对方已经不见了踪影。“下次我们见面的时候,我一定要当面把这个红包还给他。”戴富志表示,只要老人没事就好,自己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

    戴富志跟随家里人从老家湛江来海口已经21年,现在居住在山高村。他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住上属于自己的房子。从事装修行业10年来,他从没有收到客户的投诉。戴富志所在公司老板许先生表示,戴富志踏实能干,肯吃苦。现在戴富志又奋不顾身救人,是公司的骄傲,公司要嘉奖他这种英勇救人的行为。

    以后会教育孩子多做好事

    戴富志当时听到呼救声后,冲到老人身边抓住他,但脚下滑了一下险些卷进窨井,水淹过了他头顶,他用胳膊撑住了井口边沿,上半身才露出水面,但水流太急,他怎么也爬不起来,后来才被人救上来。“说实话,骑电动车回家的路上,我心惊肉跳的。”戴富志害怕自己万一发生意外,对不起妻子和家里的2个孩子。

    当8岁的儿子指着视频里的白衣男子问他,爸爸是不是去救人了,戴富志的回答铿锵有力。“要从小教育孩子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做一个好人。”戴富志笑着说,当然也会告诉孩子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危。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城市更新
   06版:国 内
   07版:国 际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体育/文娱
   12版:教育周刊
雨中获救老人又了却一桩心愿
我省启动首个关爱 留守儿童公益项目
中小学生禁毒 知识竞赛举行
不听执法人员警告 强行路边卸货被拘
连日大雨乘客“丢三落四” 公交司机送回失物暖心
医院“零”元收治化险为夷
一牛腩店员工 触电不幸身亡
暴雨难阻执行 法官拘俩“老赖”
海南警方破跨琼豫特大贩毒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