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08/20/03/2018082003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3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标题导航
美兰雨后恢复蔬菜种植3618亩
海口到三亚将有 3条高速可选择
海口启动“中国医师节” 口腔健康系列活动
英雄虽远去,却从未离开我们
大海上的救助先锋
海南本土外卖平台 让用户饮食更放心
海口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海口热跑马拉松 俱乐部献力环保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紧抢种叶菜 保障市场供应
美兰雨后恢复蔬菜种植3618亩
美兰区蔬菜基地里的菜农在采摘叶菜,保障蔬菜供应。本报记者 曹马志 特约记者 梁崇平 摄

    本报8月19日讯(记者曹马志 特约记者梁崇平)“前天采摘了最后一批空心菜,今天趁着天气晴朗赶紧打地备耕,马上种植叶菜。”19日下午,在灵山镇群山村蔬菜基地,菜农刘矿朝在翻耕刚刚采摘完毕的菜地,暴雨过后,他正计划种植周期短的叶菜类蔬菜,以供应市场。

    刘矿朝是广西人,来群山村租地种菜已经有两个多年头。目前他在这个蔬菜基地里跟村民租赁了11亩地,种植野菜和各类叶菜。虽然这几天连续暴雨,但是他的菜地由于排水通畅,还有遮阳网搭建的大棚保护,虽有影响但是损失不大。“接下来这一茬准备种植空心菜、上海青、青菜、菜心等,20多天后就可以上市了。”他信心满满地说。

    在灵山镇群山村蔬菜基地,像刘矿朝这样租地种菜的菜农有34个,梁法高也是其中一位。梁法高告诉记者,他租了15亩菜地,主要种植菜心、上海青、青菜、芥菜、空心菜等叶菜,今天采摘了130多斤叶菜,新备耕4亩多地,明天就可以种植菜苗。梁法高的菜地上面盖着一层白色的网状薄膜,通风采光好,还可以防雨,对叶菜来说是一种很好的保护网。“叶菜娇嫩,雨点拍打后菜叶容易损坏。使用这种保护网后,雨水打到有弹性的网面上会被反弹四溅成细小的水滴,减少了雨水对菜叶的冲击力。”梁法高说,这个蔬菜基地的叶菜都采用了这种保护网,下雨天能很好地保护叶菜的生长。

    “为了保障强降雨后蔬菜供应和价格稳定,美兰区抓紧抢排、抢种、强管措施,全力投入指导农民灾后恢复生产。”美兰区农林局副局长李恩文介绍,为了尽快恢复生产,保障蔬菜供应,区农林局及时发动蔬菜基地开展灾后抢种,并及时下发台风暴雨后的蔬菜生产管理措施的意见,从排涝、备耕、育苗、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技术指导。同时,区农林局组成3个小组深入各镇发动和指导农民做好雨后生产,尽快恢复叶菜种植。

    据了解,美兰区有常年蔬菜基地25个,面积2715亩,种植面积2300亩;大棚蔬菜基地6个,面积452亩,种植面积360亩。目前,群山、美焕、锦堂等常年蔬菜基地以及灵山群绿、三江绿普生等大棚蔬菜基地正在抓紧开展蔬菜生产工作,雨后蔬菜恢复生产种植面积3618亩,种植叶菜2474亩,目前日供应蔬菜量15吨,其中叶菜7.2吨。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3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社 会
   06版:专 版
   07版:广告
   08版:广 告
   09版:国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体育/文娱
美兰雨后恢复蔬菜种植3618亩
海口到三亚将有 3条高速可选择
海口启动“中国医师节” 口腔健康系列活动
英雄虽远去,却从未离开我们
大海上的救助先锋
海南本土外卖平台 让用户饮食更放心
海口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海口热跑马拉松 俱乐部献力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