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卫生与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秀英区卫计委 获国家级表彰
和孩子打交道的40年 我心亦年轻
这群叔叔阿姨很会哄宝宝
市卫计委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北上广知名肺癌专家齐聚琼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2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南热烈庆祝首个“中国医师节”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8月19日是我国首个“中国医师节”,为了在全社会营造出尊重医师,共建和谐医患关系的环境,16日下午,由海南省卫计委联合省医师协会举办的纪念活动在海南省歌舞剧院举行。省领导出席活动,并代表省政府向全省7万余名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致以问候。

    首个“中国医师节”活动以“尊医重卫,共享健康”为主题,以文艺表演的形式呼吁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大力支持和关心、关爱卫生与健康工作者。通过放开医师多点执业,集中开展基层医师培训,加快建立适应行业特点的人事薪酬制度,吸引优秀人才从事医疗卫生工作,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在积极推进海南自贸区、中国特色自贸港建设中,促进改进医疗服务,提高医疗水平,加快推进我省医疗健康工作发展。

    记者了解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多次指出,要发挥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从提升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社会地位等方面入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通过多种形式增强医务人员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尊医重卫的良好风气。国务院确定从今年起将每年8月19日设为“中国医师节”,以加强医师职业规范、加强行业自律,更好地改善医患关系。

    尊医重卫是一项关乎人民健康福祉的民生和民心工程,需要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关心,更需要社会各界人士参与。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医疗卫生事业建设、改革和发展,积极推进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和机制创新,建立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逐步完善医药卫生服务体系,不断增强疾病的防治能力,基本实现城乡居民病有所医,人民群众健康水平明显提高。同时,我省开展医疗机构医德医风建设,建立了以宣传、巡查、考核、防控为主的工作机制,规范医疗诊疗行为,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优化服务环境,有效的改善了医患关系。目前,海南省职业医师和职业助理医师规模达到2万人,在省医师协会的组织下,不断加强自身建设,深入推进医改。

    省领导指出,全省医疗战线的卫生与健康工作者要以首个“中国医师节”为契机,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卫生健康崇高精神,以病人为中心,发扬“大医精诚、悬壶济世”的优良传统,秉持“医者仁心”,坚守医德高尚,不辱“健康所系,生命相托”的使命,为推进我省医疗健康事业的发展尽心竭力,呵护人民的身体健康,为建设美好新海南和健康海南作出积极贡献。(晴空)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肇庆
   05版:城市更新
   06版:经济
   07版:社会
   08版:卫生与城市
   09版:国内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体育/文娱
尊医重卫 共享健康
秀英区卫计委 获国家级表彰
和孩子打交道的40年 我心亦年轻
这群叔叔阿姨很会哄宝宝
市卫计委召开庆祝首届“中国医师节”座谈会
北上广知名肺癌专家齐聚琼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