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08/29/02/20180829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全市20家邮政网点可办理交管业务
环岛天然气管网 琼海段开建
小客车上牌 可网上预约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活动走进海口乡镇
海南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南渡江引水工程 龙塘右泵站主体完工
全省老年文艺汇演 海口站选拔赛举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8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推出“警医邮”合作平台
全市20家邮政网点可办理交管业务
▲8月28日,市民在美苑路的中国邮政网点了解可办理的公安交管业务。 见习记者 李天平 摄

    本报8月28日讯(记者赵莎)补换驾驶证,到车管所办理要排队,先去医院体检再去车管所办理又要“往返跑”,难题如何破解?28日,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海口市分公司、海南省肿瘤医院联合推出“警医邮”合作平台,即日起,市民可在全市20家邮政银行网点就近办理4大类20项公安交管业务。

    业务办理后证件可邮寄到家

    “挺方便的,十几分钟就办好了罚款缴纳业务。”28日上午,市民林先生上班途中经过海口市美苑路邮政支局网点,顺路办理了交通违法罚款缴纳业务,既方便又快捷。

    28日起,海口推出“警医邮”合作平台,将交警、医院和邮政网点三方联合起来,依托遍布街头巷尾的邮政营业网点,“一站式”完成交通管理业务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今后,市民无需跑到车管所,只需在家附近的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即可办理车驾管和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并可享受证件寄递到家的“一站式”服务。

    目前,海口首批20家邮政网点可以代办4大类20项交管业务。

    更换驾驶证可“一站式”办理

    28日,记者走进海口市美苑路邮政支局网点大厅看到,“邮政代办交管业务便民服务点”的标志十分醒目。驾驶人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手续,先在邮政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拍照、体检,由海南省肿瘤医院通过远程进行体检审核,待拍照、体检完成后上传互联网,由后台人员进行审核并受理制证等工作即可。

    “开通‘警医邮’服务站点后,一站式办理业务,可以彻底解决市民在医院、车管所之间来回跑的麻烦,进一步方便群众就近办理各项交通管理业务。”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

    服务将覆盖全市邮政网点

    据介绍,在我国10个试点城市警邮合作模式发展的基础上,海口警医邮三方经过近半年的模式创新、大厅建设、网点改造、业务测试、人员培训等多项工作的紧密筹备,正式启动“警医邮”合作平台。下一步,海口公安交警、海口邮政、海南省肿瘤医院将继续深化合作,以点带面,按照“先试点运行,后全面推广”的思路,上线运营顺畅以后,将交管业务邮政代办点逐步覆盖至全市的邮政网点。

    交警部门提示,市民如有疑问,可拨打邮政咨询电话:11185,交警咨询电话:0898—68625238、0898-68656568、0898-65724195进行咨询。

    业务范围包括以下20项

    互联网平台用户窗口注册和用户变更;

    非本人机动车绑定与解绑;

    补、换领机动车号牌;

    行驶证补、换证;

    补、换领检验合格标志;

    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

    驾驶证遗失补证;

    损毁换证;

    期满换证;

    超龄换证;

    转入换证;

    驾驶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机动车所有人联系方式变更备案;

    交通违法行为简易程序处罚;

    缴纳违法罚款等。

    20个可办理交管业务邮政网点

    序号网点名称地址电话1    海秀中路邮政支局    海秀路0898-667976492    南航西路邮政所    南沙路 0898-667297003    海府路邮政营业部     海府路0898-653388404    沿江二西路邮政所    海甸二西路0898-662638625    美苑路邮政支局    美苑路0898-652262166    城东邮政支局    琼州大道0898-658629467    红旗邮政支局    红旗镇0898-656390128    滨海大道邮政营业厅    丘海大道0898-686646789    秀英邮政营业部    海秀路 0898-6866217310    长流邮政支局    长流镇0898-6871200611    海甸三东邮政营业部    海甸三东路 0898-6625197312    南航东路邮政所    西沙路0898-6651430613    沿江五西路邮政所     海甸五西路0898-6618205614    解放路邮政营业部    解放西路0898-6622632315    滨海大道东邮政所    滨海大道0898-6681936216    金濂路邮政所    金濂路0898-6682416517    金贸西路邮政所    金贸西路0898-6850063818    龙昆南路邮政营业部    龙昆南路0898-6580249519    中山南路邮政所    中山南路0898-6595316220    海南医院邮政所    南海大道0898-68603573

    邮政网点办交管业务 市民需要注意这6点

    1

    交通违法处理只适用于私家车的非现场交通违法行为,到邮政便民服点处理交通违法的当事人,一定要携带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等相关证件;

    2

    办理补、换领机动车行驶证业务,必须要在海口市车管所登记有电子机动车照片;

    驾驶证有效期满前90天内可以申请驾驶证期满换证;

    3

    4

    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满前3个月内可以办理6年内免检机动车申领检验合格标志业务;

    5

    邮政营业网点只收取邮寄费及代收牌证工本费、代收交通违章规费,不另收取其他费用,且节假日正常办理;

    邮政网点办理的需要邮寄的业务,将在网点受理后5个工作日内送达申请人。

    6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社 会
   06版:经 济
   07版:健康专刊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体 育/文 娱
   12版:教育周刊
全市20家邮政网点可办理交管业务
环岛天然气管网 琼海段开建
小客车上牌 可网上预约
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月 活动走进海口乡镇
海南从重从严从快打击河道非法采砂
南渡江引水工程 龙塘右泵站主体完工
全省老年文艺汇演 海口站选拔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