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卫生与城市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齐心协力防御台风
 
标题导航
市人民医院“直通梅奥国际会诊中心”揭牌
海南全面实行疫苗集中采购
海南广泛开展爱心义诊 惠及群众
订单式培养健康管理业“特种兵”
教师节的礼物 爱心医院为教师送体检
两级监督机构把控 口腔诊疗器械卫生关
“生命援手”让他们住院治疗有保障
甲子镇组织听力障碍 儿童免费筛查诊断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9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生命援手”让他们住院治疗有保障

    对于贫困家庭而言,一旦家庭成员患上肿瘤等重大疾病,无疑是雪上加霜。由海南惠农慈善基金会(原名海南农信慈善基金会)与成美慈善基金会共同发起设立的“生命援手肿瘤救助基金”项目,针对海南省户籍的患有肿瘤疾病的贫困人口,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中的肿瘤病人实施爱心救助,为他们的生活带来新希望。

    52岁乳腺癌病人裴阿姨是一名来自万宁的普通农村妇女,她早年丧夫,家中一双儿女均是侏儒症病人,生活不能自理。裴阿姨独自一人将两个苦命的孩子带大,却又在2016年3月不幸确诊乳腺癌,生活再遭重击。今年7月初,裴阿姨再次来到海南省肿瘤医院治疗,得知“生命援手”项目可以救助像她这样的贫困肿瘤病人,裴阿姨激动万分。“像我们这样的家庭,政府出台政策可为我们报销90%的费用,但剩余的10%我们也是无力承担。”在乳腺中心医生的倾力帮助下,裴阿姨的在网上申请“生命援手肿瘤救助基金”并成功备案。

    除了裴阿姨,身患鼻咽癌的陈大爷也是“生命援手”项目的受益者。2017年2月,陈大爷头部疼痛在外院被确诊为鼻咽癌,家庭贫困让他的治疗时断时续,直到今年5月,陈大爷鼻咽癌已持续进展至局部晚期,颅底受肿瘤侵害,头痛症状持续加重。当得知“生命援手”项目能在政府帮扶的基础上持续帮助像他这样的贫困肿瘤病人,陈大爷终于在今年6月底放心接受正规治疗。

    “病人很幸运,从发病到真正接受正规治疗,时隔一年零四个月,病情虽有进展,但肿瘤并没有发生转移,将会有较好的治疗效果。”陈大爷主治医师王亮告诉笔者,鼻咽癌的治疗主要是以放疗为主,病人住院历时两个月,共接受33次放疗和4次同步化疗,所有疗程结束后行磁共振检查,大部分肿瘤已经消退,治疗效果显著。住院期间,陈大爷的治疗费用高达10万元。此次治疗,除去医保报销部分,他个人支付金额约1万元。“生命援手”最高额度2万元的救助金能承担陈大爷所有个人支付部分,为他彻底解决了后顾之忧。

    据了解,从2018年3月2日“生命援手”项目启动至8月27日,共有65人网上提交申请材料,29人已通过项目审批,22名贫困病人已出院并成功拨付救助金,发放救助金达303045.8元。

    爱是有温度的,“生命援手”能挽起更多需要救助贫困病人的双手,帮助他们点燃希望,延续生命。(通讯员 陈琳)

    “生命援手肿瘤救助基金”申请条件

    一、对确诊患有肿瘤类重特大疾病,并即将进行治疗的海南户籍贫困病人;

    二、病人同意在海南省肿瘤医院就诊。

    备注:1、申请救助者须同时满足以上两个条件;2、审批通过的,救助基金原则上只拨付给病人就医的医院用于结算医疗费用,不拨付给病人个人(除特殊情况另行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齐心协力防御台风
   04版:要 闻
   05版:要 闻·关注海口“最美”教师
   06版:城市更新
   07版:卫生与城市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新闻
   10版:国 际
   11版:国 内
   12版:社 会
   13版:经 济
   14版:副 刊·地理
   15版:文娱/体育
   16版:教育周刊
市人民医院“直通梅奥国际会诊中心”揭牌
海南全面实行疫苗集中采购
海南广泛开展爱心义诊 惠及群众
订单式培养健康管理业“特种兵”
教师节的礼物 爱心医院为教师送体检
两级监督机构把控 口腔诊疗器械卫生关
“生命援手”让他们住院治疗有保障
甲子镇组织听力障碍 儿童免费筛查诊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