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农产品“直通”餐桌 农民赚钱市民实惠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开考
牙齿疾病不应忽视 定期检查很有必要
中线高速丘海互通辅道25日起临时交通管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9月21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电商扶贫线上线下联动
农产品“直通”餐桌 农民赚钱市民实惠

    □本报记者 邝晓霞 特约记者 刘伟

    “真没想到,我们山村里的土鸡还能线上线下一起卖,以后我们的‘土货’就可变钱了。”新坡镇仁里村委会卜茂村脱贫户曾令太笑着说。9月20日, 2018年海口电商扶贫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推广和销售贫困户农产品,帮助贫困户实现增收。

    搭乘电商快车 脱贫增收

    9月20日早晨,阳光明媚,海口东西湖畔碧波荡漾,大红灯笼高挂在树梢,洋溢着节日的氛围。曾令太早早就带着自家的农产品来到这里,参加海口电商扶贫线上线下联动“把爱带回家”情暖中秋系列活动。

    “这次我带来了自己养的阉鸡,它们只吃五谷杂粮,不喂食饲料,味道可鲜美了。”在现场,曾令太为自己的农产品“代言”。据他介绍,由于他家在卜茂村,毗邻广阔的野草地和连片树木的小山,他养殖的鸡都放养在山间林地,遵循自然生长规律,拒绝任何激素和抗生素。“我家的阉鸡煮出来的鸡肉皮爽肉滑,营养价值高。”曾令太骄傲地说。

    今年27岁的曾令太家有7口人,老奶奶体弱干不了活,3个孩子年纪尚幼,全家仅靠他打零工维持生活。作为村里的贫困户,早日摆脱贫困、致富奔小康一直是曾令太一家人的愿望。“通过政府帮扶的产业我们已经脱贫摘帽,今年我们又入驻了村里的电商平台,多了一条挣钱的路子,感觉日子越来越有盼头。”曾令太说。

    搭上电子商务快车,绿色农产品实现从田间直达餐桌,越来越多像曾令太一样的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曾令太回忆道:“以前养的鸡也拿到镇上卖过,可是忙活一天也卖不上几个钱。自从有了电商的帮助,城里人都知道我们的鸡绿色健康,现在积攒了不少回头客。”

    线上线下联动 拓宽销路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展台上还摆放了蜂蜜、鹧鸪茶、石斛等新坡镇特色农产品。据悉,该活动为海口电商扶贫线上线下联动“把爱带回家”情暖中秋系列活动之一,中秋节前夕,海口电商扶贫服务站在我市11个人口密集区域进行线上线下联动推广扶贫农产品,拓宽扶贫农产品销路,助农增收。

    据仁里村电商扶贫服务站负责人王雪宁介绍,和曾令太一样,不少贫困户生产出了优质的农产品,但面临着人脉窄、不懂包装产品、找不到销路等问题。电商扶贫服务站不仅为贫困户们架起了和消费者之间的快速通道,还帮助贫困户对自家农产品进行包装、打造品牌、销售。

    “我们打算将曾令太培养成电商脱贫典型,前期我们会帮助他销售农产品,工作人员还会指导他如何经营自己的网店,包括基本的电脑操作和与顾客沟通的技巧等,让他能够独立经营,不依靠任何人就能在线上销售自己的产品。”王雪宁说。

    据悉,海口电商扶贫线上线下联动“把爱带回家”情暖中秋系列活动期间,还将穿插电商扶贫系列主题活动,如招募海口电商爱心扶贫大使,发动广大爱心人士积极参与和开展各项帮扶活动,充分发挥行业优势,为海口贫困户网销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实现精准帮扶,让贫困户共享海口电商发展成果,同奔致富小康路。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要闻
   06版:时评
   07版:经济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社会
   13版:体育
   14版:文娱
   15版:家居周刊
   16版:关注“9·18”防空警报试鸣演练
农产品“直通”餐桌 农民赚钱市民实惠
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明日开考
牙齿疾病不应忽视 定期检查很有必要
中线高速丘海互通辅道25日起临时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