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09/22/02/20180922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海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
海口市赴香港举办 招商引资推介会 并在港澳洽谈经贸合作
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湿地之旅
秀英区施茶村 获评“中国幸福村”
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 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秀英举办火山 山歌广场舞汇演
我市首例检察 公益诉讼案开审
海南交警发布 交通安全预警
海南海事仲裁中心 挂牌成立
海口成“双节”全岛旅游重要目的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9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推出6条主题旅游线路全方位展示“湿地+”
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湿地之旅

    本报9月21日讯(记者龙易强)中秋、国庆假期即将开启。21日,记者从海口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获悉,为让广大市民了解湿地、走进湿地、感受湿地之美,今年中秋国庆期间,湿地中心特意针对湿地公园和湿地保护小区推出了6条湿地主题旅游线路,将全市主要湿地“串珠成线”打包呈现,方便市民游客出游。

    海口湿地资源丰富,湿地资源空间结构格局可以归纳为,一轴(南渡江)、一带(滨海湿地带)、两区(东寨港红树林保护区、羊山湿地多用途管理区)、多点(潭丰洋、那央湿地、铁炉水库等散点分布的重要湿地斑块)。海口市现有湿地资源43.6万亩,全市湿地率达12.7%,有4个湿地类及11个湿地型。

    据了解,此次推出的一批湿地旅游线路特色鲜明,除了让市民深刻感受海口湿地保护修复成效外,还包括湿地农业、湿地文脉、红色教育和娱乐、购物、餐饮在内的旅游供给,全方位展示“湿地+”,满足群众和游客需求。

    海口湿地旅游资源丰富,既可以去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感受湿地生态修复成果、观看“网红”八级梯田人工湿地,又可以去火山口地质公园的热带雨林湿地进行深呼吸、尝火山美食;既可以去潭丰洋省级湿地公园感受“三色”文化之旅,又可以去假日海滩等滨海湿地踏浪戏水;既可以去东寨港赶海摸螺看越冬水鸟翩跹,又可以去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探秘“昆虫旅馆”、回归自然……

    据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海口以城市更新为抓手,大力推进湿地保护修复,湿地工作成效显著。此次适值中秋国庆来临,市湿地保护管理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将“湿地+”向休闲农业、文化、餐饮等产业链条进行延伸,将湿地保护与合理利用充分融合,发挥好湿地的社会效应、生态效应和经济效应,让市民游客充分了解湿地、爱上湿地、保护湿地。

    六大湿地主题线路

   ① 

亲子互动 开启湿地徒步之旅

        美舍河国家湿地公园(感受生态修复成果)——美舍河凤翔湿地公园生态科普馆(观海口湿地成就展)——万人海鲜广场(品美味生猛海鲜)——新城吾悦广场购物。

    ②

看山观海 邂逅海口各色湿地

        火山口公园(热带雨林湿地进行深呼吸、尝火山美食)——五源河国家湿地公园(探秘“昆虫旅馆”、回归自然)——假日海滩(滨海湿地踏浪戏水和观月)——万绿园(夜观滨海灯光秀) 。

    ③

赶海摸螺 滨海湿地红树之旅

        东寨港(赶海摸螺,看越冬水鸟蹁跹)——红树林博物馆(了解红树知识)——桂林洋热带农业公园(赏秋闻香,海南农垦特色农产品)——香世界庄园(品花香美食)。

    ④

    多彩潭丰洋 湿地“三色”之旅

    潭丰洋湿地(绿色,赏析四大景观地貌)——节孝坊、应奎坊等古牌坊(古色,感受五里三进士、五朝八遗址昔日之繁荣)——仁台村(红色,参观仁台农会纪念馆、宣誓台和烽火瞭望台)——斌腾村(观加布古树、石斛谷、腾福谷)。

    ⑤

    魅力新旧沟 访古代水利工程

    新旧沟湿地(参观海南千年“都江堰”)——唐朝宰相韦执谊纪念馆(感受古人为琼引水造田的大爱)——美味湖蛇桥(探秘鬼斧神工自然景观和古人智慧)——丘濬《祭抱元境神碑》。

    ⑥

    百转千回三十六曲溪 红色湿地之旅

    三十六曲溪湿地(赏南渡江“最美支流”)——冯白驹故居(缅怀一代杰出将领英勇事迹)———琼崖红军云龙改编旧址(接受爱国主义教育)——云美花卉长廊(品花闻香)。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国内
   05版:国内
   06版:国际
   07版:国际
   08版:文娱/体育
海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廉洁过节
海口市赴香港举办 招商引资推介会 并在港澳洽谈经贸合作
走!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湿地之旅
秀英区施茶村 获评“中国幸福村”
市检察院检察长首次列席 市中级法院审判委员会会议
秀英举办火山 山歌广场舞汇演
我市首例检察 公益诉讼案开审
海南交警发布 交通安全预警
海南海事仲裁中心 挂牌成立
海口成“双节”全岛旅游重要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