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要 闻·关注国庆黄金周

03版
视 觉·关注国庆黄金周
 
标题导航
“电商网红”脱贫户买小汽车了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第104期今晚播出
城市排水战线的 “螺丝钉”
省慈善总会接收 爱心善款95.18万
关于海口地区2017年度已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的公示(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0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市排水战线的 “螺丝钉”

    (上接第一版)

    初到机修班 不惧脏累彰显本色

    2012年7月,欧正军从部队复员进入海口市排水泵站管理所工作,开始了这份与脏、臭、危险打交道的工作。

    “在部队,我主要是做一些机器维修的工作,但与排水泵站维修有很大区别。”欧正军说,刚到单位,他满怀憧憬,然而现实与理想却相差很大。

    2012年9月,海甸泵站因为垃圾堵塞格栅,收集的生活污水无法正常排放,必须得把垃圾清理走,疏通排放通道。在一名老同志的带领下,欧正军戴着防护手套开始清理垃圾。“当时,因为有些垃圾浸泡时间较长,已经变得又脏又臭,加上地面光滑,给清理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不便。”欧正军说,虽然及时疏通了排水通道,但也让他对这份工作产生了失落感。

    “别人能干,作为一名党员,我就应该比别人更能干。”欧正军说,后来他慢慢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好这份工作。

    “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识和技能水平,积极参加单位组织的各种技术培训,刻苦钻研、虚心请教,这是欧正军进入机修班工作以来的写照。”海口市排水泵站管理所设备室主任王经雨说,欧正军用他的实际行动为机修班做了表率,树立了榜样。

    经过不断钻研和学习,目前,欧正军已经考取了低压操作证、高压操作证、行车操作证等排水泵站生产维修养护所需的资质证书。

    上任当班长 关键时刻勇担重任

    “当时泵站的柴油已是严重不足,一旦泵站停止工作,会给整个片区的排水工作带来严重影响。”回忆起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侵袭海口时冒着危险给国兴排涝泵站送油的情景,欧正军还记忆犹新。

    2014年,超强台风“威马逊”侵袭海口时,国兴、流水坡、山内村、金鼎路等四座排涝泵站由于生产时间较长,油箱里的柴油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必须及时配送油料。国兴泵站站长符芳凯说:“当时我们这边的水已经到了腰部,但欧正军还是带领机修班的同事冒着危险,及时把油料送来,使我们的泵站能够保持继续工作。”

    欧正军总能在关键时刻扛起重任,扛起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因工作出众、表现突出,2015年6月,欧正军被提任为海口市排水泵站管理所机修班班长。

    “在关键时刻,欧正军总能大显身手、独当一面。”王经雨说,2016年高考期间,我市下了一场暴雨,此时,白水塘泵站出现问题,导致该片区多条路段无法及时排水。接到报修电话,欧正军第一时间带人冒雨前往维修,及时保证了片区的排水工作。

    舍小家顾大家 乐在维修一线奋斗

    排水泵站的生产维修养护,一刻都耽误不得。为了确保泵站正常运行,欧正军放弃了许多陪伴家人的机会。

    “爸爸,我想你了。”每当听到儿子这句话,欧正军身体的疲惫好像一下子就消失了。“我亏欠家人太多了。”说起小儿子,欧正军说,有一次,他晚上10点多钟回到家时,儿子像往常一样跑过来抱着他,他感觉到儿子浑身滚烫,一量体温发现39度,于是他赶紧带儿子上医院。这一夜,他守着儿子打点滴,一直到第二天早上7点。

    欧正军妻子陈荔军回忆说,孩子打完点滴后,他回家洗把脸又急匆匆地赶往单位上班。

    “只要有任务,欧班长都会第一时间出现在现场。”机修班工作人员王英盈说,按理说欧班长已经不需要事事都到现场,但他仍然事事亲力亲为,正是在他的带领下,机修班全体工作人员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带领机修班工作人员不断取得优异成绩。

    “共产党员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是欧正军的工作准则。他常说,共产党员就像钉子一样,要在任何岗位上都永不生锈、闪闪发光。

    “只要有需要,我就会尽心尽力去做好,这不仅是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也是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已经44岁的欧正军说,他会继续充实自我,继续在排水泵站的生产维修养护一线奋斗,为市民创造美好的生活环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要 闻·关注国庆黄金周
   03版:视 觉·关注国庆黄金周
   04版:海口环卫
   05版:要 闻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国 内
   09版:国 际
   10版:社 会
   11版:经 济
   12版:体育/文娱
“电商网红”脱贫户买小汽车了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第104期今晚播出
城市排水战线的 “螺丝钉”
省慈善总会接收 爱心善款95.18万
关于海口地区2017年度已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的公示(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