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10/12/05/2018101205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关注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

03版
关注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
 
标题导航
打好主动战 扛起建设江东新区责任担当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海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海南国民经济和社会运行 保持健康良好发展态势
海南新农合医保孕妇 生娃定额补助涨一半
海口计划4年实现住宅小区阳台雨污管分流
学习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 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 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复兴城创新创业园党委揭牌成立
对标先进经验 开创工作新局
美兰区演丰镇 演东村史馆建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0月12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好主动战 扛起建设江东新区责任担当
——访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

    □本报记者 黎光 曹马志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中央12号文件和中办发29号文件精神,以及省委七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三届七次、八次全会精神,动员全区党员干部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把江东新区起步区作为开展‘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主战场,迅速成立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江东新区建设工作小组,全区工作重心倾斜主战场,基层党建、队伍历练、城市更新、乡村振兴、打违控违、招商引资等工作都要服务主战场,用战果来检验各项工作的落实效果。”10月9日,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要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各项工作部署,打好主动战,把控主战场,在江东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发挥主场作战的优势,服务好国家和省市的总体战略,抓住机遇推动开发区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掀起干事创业新高潮

    2018年以来,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管委会结合专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坚持以服务江东新区开发建设作为党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做到党建促发展,发展促党建。

    “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党建工作紧抓几个关键,打造党建特色与亮点。”林道坚介绍,党建工作覆盖高校、总部经济区、工业区、居委会(村),全力开展党组织融合,探索建立区校党建联席制度,搭建党建联合平台;进一步丰富党群服务中心内涵,完善党群联动平台功能;深化驻村工作制度,发挥党员一线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先锋作用;建立非公党组织与两新组织17个党支部;做到党支部与党建“两覆盖”。

    开发区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学习理论,带头深入研讨、开展调研、破解难题。思想在学习、研讨中凝聚,理论在学习、研讨中升华。通过学习和开展专题活动,党员干部群众更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把精神和干劲用在谋事创业上。

    现阶段,开发区大力推进江东新区起步区、白驹大道延长线的土地征收及村庄搬迁;加快推进园林绿化提升改造落地;推动乡村振兴,打造美丽乡村建设;加快高校特色夜市改造建设,把这四项工作作为“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具体行动。

    破局江东新区开发建设

    “当前,推动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是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的重中之重。”林道坚说。

    第一时间,《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江东新区建设工作方案》出台,成立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江东新区建设工作小组,工委书记林道坚任组长,管委会主任夏琛舸任常务副组长。宣传、动迁、打违、控违、征收,各项工作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及村庄搬迁工作包括江东新区起步区、白驹大道延长线等征地工作,困难不小,瓶颈很多也很棘手。“办法总比困难多,要创造一切条件,解放思想、创新机制、加强考核、启动问责、联动机制等,一定要在规定时间内拿出起步区和白驹大道延长线的建设用地,同时出方案、定计划,谋划好第二三期征地工作。”林道坚要求。

    建立美丽乡村建设驻村制度、抽调工作人员重点攻坚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村庄搬迁、全力争取各户主对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的支持和配合。工作伊始,开发区就打出三个组合拳的硬招。

    过硬的作风推进了江东新区起步区及白驹大道延长线项目等江东新区第一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确保按时按质提供项目用地。开发区又提前谋划江东新区第二三期建设项目用地征收相关工作,下好“先手棋”,力争一步快、步步快。

    打造总部经济区配套承载地

    “开发建设江东新区,机遇就在眼前。抓住机遇,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就能搭上‘江东快车’,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让当地居民群众享受发展带来的红利。”林道坚说。

    如何抢搭江东新区发展快车?林道坚认为,要在前一段时间的基础上,按照市委十三届八次全会关于“抓好江东新区的‘两违’整治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要求,结合江东新区开发建设,把美丽乡村建设与田园风光相融合,将开发区的“美丽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同时把传统优秀的书香文化、红色文化与乡村振兴、乡村文明大行动结合起来,把人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做精做美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打造江东新区总部经济区配套承载地。

    “作为海口‘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的重点发展区域以及‘海澄文’一体化战略的重要节点,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拥有着区位、产业、生态和资源等明显优势。开发区将按照‘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品位管理’的要求,把开发区打造成为区域发展的典范。”林道坚表示,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要在江东新区的高标准建设中,用实际行动来检验“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的成果,推动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生态振兴和文化振兴。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关注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
   03版:关注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
   04版:关注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班学习成果汇报会
   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6版:城市更新
   07版:国内
   08版:卫生与城市
   09版:国际
   10版:社会
   11版:经济
   12版:文娱/体育
打好主动战 扛起建设江东新区责任担当
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海南 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
海南国民经济和社会运行 保持健康良好发展态势
海南新农合医保孕妇 生娃定额补助涨一半
海口计划4年实现住宅小区阳台雨污管分流
学习借鉴新加坡先进经验 为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 自由贸易港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复兴城创新创业园党委揭牌成立
对标先进经验 开创工作新局
美兰区演丰镇 演东村史馆建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