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海口“印尼村”中觅美食
京华城将开展 大型消防演练
公交人再次 成为“保护神”
拖欠饲料款不还 男子房屋被强拍
老人为伤者撑伞遮阳
KTV44歌侵权 法官强制删除
保利中央海岸工人如愿领到薪水
消防营救欲跳楼男子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5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公交人再次 成为“保护神”

    本报11月4日讯(见习记者孙衍玲)11月初始,就有2名“公交侠”受到市民点赞。1日,海口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30路公交司机方其财在等待乘客上车时,发现几名男子偷窃市民手机,立即冲下车追击嫌疑男子,为市民追回手机。2日,37路公交司机洪海深的一声怒吼,帮市民追回手机。

    1日17点57分,30路公交车在技师学院公交车站候客时,突然一名身着长款外套的女生突然大喊:“我的手机呢?”公交司机方其财发现一名男子慌张地往后车厢走去并迅速下车,立即冲出驾驶室,狂追嫌疑男子,同时大喝:“把手机交出来!”“我当时追上去以后,他看到我就怕,马上就把手机交给我了。”方其财说,追回手机后,考虑到车上还有众多乘客,待失主确认物品完好无损后,他随即继续驾车运营。

    方其财的见义勇为,让市民的手机失而复得。这一声“吼”,也赢得车厢乘客的一致称赞。刚从椰树集团上车的市民李女士听到车上乘客讲述方师傅勇敢帮助市民追回被盗手机的事迹后,特意致电“12345”表扬了方师傅。

    2日18点,市民贺女士在海口市政府北门站下车后,发现手机竟然不在身上,意识到应该是落在公交车上了,赶紧联系上37路所在调度室。收到求助后,调度员根据线索,锁定了疑似贺女士丢失手机的37路公交车辆,并且第一时间将贺女士丢失手机的求助信息向司机洪海深进行了转达。收到寻物讯息后,洪海深在车辆到达停靠站点后立即停车,并在贺女士刚才乘坐的座椅上下仔细寻找,没有发现贺女士的手机。突然洪海深想起刚刚停车的时候有两个青年人从这座位附近起身下车并慌慌张张下车,且两人均未走远,洪海深向车上乘客解释之后,马上驾车追了过去。

    车辆行驶了一百多米到达两人身前,洪海深立即停车并大声呵斥:“站住!手机是不是你们拿了?”其中一人神色紧张结结巴巴地连声否认,洪海深更觉得有问题,同时再次厉声质问:“没拿东西你紧张什么?刚才都有人看到你们拿了,而且车上有监控,我报警你们跑不了!”眼看事情败露,年轻人慌忙交出手机就跑了。

    当天20点30分,在37路调度室认领回手机后,贺女士表达了自己的激动之情,同时致电12345热线平台表扬了洪海深见义勇为、乐于助人的高尚精神。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要 闻
   05版:时 评
   06版:城市更新
   07版:国 内
   08版:国 际
   09版:社 会
   10版:经 济
   11版:副 刊
   12版:体育/文娱
海口“印尼村”中觅美食
京华城将开展 大型消防演练
公交人再次 成为“保护神”
拖欠饲料款不还 男子房屋被强拍
老人为伤者撑伞遮阳
KTV44歌侵权 法官强制删除
保利中央海岸工人如愿领到薪水
消防营救欲跳楼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