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阿婆卷入车底 市民抬车救人
针对热点难点 开展法援培训
营养师:减肥方法要科学
非法经营惹投诉 摸排整改消乱象
望海国际百名 员工无偿献血
燃气使用要规范 安全常识需谨记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街头上演感人一幕
阿婆卷入车底 市民抬车救人
▶众人合力抬车。(图片由孙勇提供)

    □见习记者 苏弼坤 

  11月6日,海口市民的朋友圈中转发着一则让海口人倍感温馨的消息。原来,上午8时左右,人民公园北门的丁字路口处发生惊险一幕,一辆红色越野车在拐弯时将一位阿婆撞倒,突然失控的车辆将阿婆碾压在车轮下动弹不得,危急关头路过此处的省直机关工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勇立即呼唤附近群众一起合力抬车将阿婆救出,并拨打110和120。 

  当天上午,记者几经辗转联系到了当时呼唤群众并合力抬车的热心市民孙勇。据孙勇介绍,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外出办事的他经过人民公园北门,一辆红色越野车从新华南路由北向南行驶,撞到阿婆后越野车突然失控并向右急转弯,前轮直接从阿婆身上碾压过去。 

  “快救人啊,大家过来帮忙,把阿婆从车底下抬出来。”孙勇说,危急关头他赶紧呼唤附近群众,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帮忙,十多个人一起发力将车辆抬起并救出阿婆,其中两人还一直守在路口指挥交通,防止发生二次事故。

  被抬出车底后,受伤阿婆有些许苏醒的迹象,但随后又陷入昏迷。担心她的安危,伸出援手的热心市民并没有散去,直到120救护车赶到现场,大家又帮忙将阿婆抬上救护车。 

  随后,记者从受伤阿婆弟弟王先生处了解到,阿婆今年已经57岁,早上去人民公园晨练,没想到回家途中出现意外。     

  “真是很感谢现场热心市民的帮助,如果不是大家及时施救,真不知道姐姐会有什么样的后果。现在姐姐正在接受检查,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车祸造成身体多处受伤,还需进一步住院观察,事故也在进一步处理中。”王先生说。 

  “当时很多热心市民挺身而出,这一幕真的很温暖、很感人。”孙勇说,椰城市民真的很给力,也希望以后有人碰到困难时,市民朋友都能够像今天一样施以援手,让城市更温暖,更美好。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6版:聚焦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07版:国内/国际
   08版:社 会
   09版:文娱/体育
   10版:广 告
   11版:教 育
   12版:教育周刊
阿婆卷入车底 市民抬车救人
针对热点难点 开展法援培训
营养师:减肥方法要科学
非法经营惹投诉 摸排整改消乱象
望海国际百名 员工无偿献血
燃气使用要规范 安全常识需谨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