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一贫困户番石榴卖出8.3万元
省际联盟进口抗癌药品联合议价结果出炉
2018海南互联网人才招聘会落幕
秀英区就业培训送进村
贫困户“户贷户用”实现稳步脱贫
海南高院爱心消费扶贫超市昨开业
海口中小学 风靡篮球操
天津航空冬春航季执行30余条海南航线
海口市爱卫办关于2018年拟命名海南省卫生镇的公示
禁毒宣传走进娱乐场所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永兴农产品上线海南爱心扶贫网受热捧
一贫困户番石榴卖出8.3万元
陈树木(左)正在抓紧时间打包,将市民网上下单的番石榴及时发送出去。

    本报11月8日讯(记者谢大强摄影报道)“没想到我家的番石榴这么抢手,这可是我过去2年也达不到的收入啊。”今天上午,秀英区永兴镇美东村委会美孝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树木说起自家番石榴在海南爱心扶贫网受热捧时,忍不住发出感叹:“电商扶贫就是好”。

    从过去双手拿锄头转变为一手拿锄头、一手拿手机;从过去走街串巷叫卖,转变为用手机操作将自家农产品卖向四方,实现“卖得出、卖得快、卖得好”,秀英区依托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让贫困户当起了网店店主,做起了网红直播,陈树木、黄忠海等贫困户从此改变命运,成为海口有名的电商“网红”。

    22天销售2375件

    贫困户感叹“酒香不怕巷子深”

    陈树木家有8口人,除了他和妻子劳作外,子女都在读书,教育支出超出了家庭负担能力,因学致贫。在政府的帮扶下,陈树木在火山岩石缝中抠出土壤,种植了永兴当地的特色产品番石榴、荔枝、黄皮,其中番石榴种植4亩,现在年产量达到16000斤。

    “以前,番石榴主要靠运到市场去卖,销量低,价格还便宜。”陈树木说,因水果成熟后不能久放,为防番石榴烂掉,最后只能贱卖,“当地大多果农都与我家一样,丰产并不意味着丰收”。

    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成立运营后,陈树木积极参与每一期的培训课,通过学习掌握了电商知识,在网上销售自家的番石榴。10月16日,海南爱心扶贫网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上线,陈树木家的番石榴被秀英区推荐在海南爱心扶贫网销售,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销售火爆,截至11月6日,销量2375件,销售额83125元。

    “我家的番石榴从小果开始就套装薄膜袋,直到采果,均与药害虫害隔绝,是标准的绿色食品。”陈树木说,通过接触电商,他深刻理解到,“在互联网时代,只要种出好的产品,酒香就不怕巷子深”。

    “扶志”与“扶智”相结合

    帮助129户641人实现脱贫

    记者了解到,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运营一年多来,扶贫中心为农户的产品进行统一策划、统一设计、统一发布服务。采用“互联网+人才培训学园”的方式,针对农户、政府、企业、创业人群制定人才培养计划,重点开设电商启蒙班、微店管理班、电商品控班以及电商经理人班等课程,累计举办31期电商培训,培训人数1122人次。成功打造出了“火山岩味鸡”“火山岩味蛋”“火山岩生莲雾”“火山番石榴”“火山荔枝王”等一系列特色火山网红农产品,实现了线上销售总额过1.45亿元的突破。

    今年10月,全国第一个乡镇农业农村共享品牌也在永兴电商扶贫中心正式落地。“我们还以电商扶贫中心为依托,通过两微一端打造乡村旅游‘互联网+’模式,推出了4条精品乡村旅游路线,使得市民游客可以轻松享受到吃、住、玩的一站式体验。”永兴电商扶贫中心运营负责人介绍,电商扶贫注重“扶志”与“扶智”相结合,永兴电商扶贫中心现已帮助当地144户702人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的129户641人实现了稳定脱贫。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国内
   06版:国内
   07版:国际
   08版:经济
   09版:社会
   10版:广告
   11版:副刊
   12版:文娱/体育
一贫困户番石榴卖出8.3万元
省际联盟进口抗癌药品联合议价结果出炉
2018海南互联网人才招聘会落幕
秀英区就业培训送进村
贫困户“户贷户用”实现稳步脱贫
海南高院爱心消费扶贫超市昨开业
海口中小学 风靡篮球操
天津航空冬春航季执行30余条海南航线
海口市爱卫办关于2018年拟命名海南省卫生镇的公示
禁毒宣传走进娱乐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