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11/13/02/20181113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主题党日+”激活发展新动能
江东新区依法拆除两栋违建
提高认识 抢抓机遇 实干创新 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到实处
“健康中国·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启幕
请尽快申报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资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激励党员在一线建功立业
“主题党日+”激活发展新动能

    本报11月12日讯(记者曹马志)今年以来,海口坚持以党建引领统揽江东新区建设,以党建创新推动江东新区改革创新,把党建工作与江东新区建设同步谋划、同步部署、同步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蹄疾步稳。

    党建引领促发展,“红色引擎”激活力。海口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实践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中,始终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组织全市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党性修养明显加强、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工作作风切实转变,取得很好的效果。

    高度重视 精心谋划

    海口研究出台了系列指导性文件,对开展专题党日活动进行全面部署,印发《关于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紧扣活动主题,探索创新行之有效的形式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使主题党日活动真正成为政治学习的阵地、思想交流的平台、党性锻炼的熔炉。

    同时,组织市级党员领导干部、优秀基层党组织书记、优秀党员和专家学者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及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开展千堂党课进农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网站,为全市各党支部和党员讲授专题党课。

    “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我们坚持在创新基层党建中勇当先锋,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社区治理新格局中做好表率。”新安社区党总支部书记陈生旗说,新安社区立足社区实际,下大力气补齐民生短板,社区治理焕发新面貌。

    据了解,海口还针对不同领域、不同行业特点,区分层次、区分对象广泛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做贡献,在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工作中锐意创新、建功立业。充分发挥领导干部带头示范作用,海口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担负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对主题党日活动的指导把关。市四套班子领导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带头开展学习、带头参与讨论、带头讲党课,始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

    巧用活动 激发活力

    为了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全市各党支部紧扣主题、结合实际、突出特色,采取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讨论、下基层调研、组织生活会、警示教育、志愿服务、脱贫攻坚、岗位练兵、演讲比赛和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主题党日+调查研究。市委组织部党总支赴江东新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参观江东新区规划展示馆,考察江东大道二期建设等情况,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制定出台《关于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专题活动中全面加强江东新区党建工作实施方案》,以党建引领统揽江东新区建设,为加快推进江东新区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组织保障。

    主题党日+志愿服务。龙华区龙桥镇卫生院党支部组织开展“勇当先锋做好表率 为百姓健康体检”主题党日活动,共为91名老人进行了义务健康体检,为有需要的老人指导用药。

    主题党日+警示教育。市公安局龙华分局依托分局业余警校,采用“主题党日+警示教育”的方式,由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作为主讲人进行授课,用“活教材”醒脑治病、敲响警钟。教育党员、民警和警辅人员提升防腐拒变能力。

    主题党日+脱贫攻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机关党支部赴红旗镇开展文化扶贫进基层文艺晚会暨主题党日活动。带领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到帮扶对象家一一慰问,送去大米、食用油、月饼等慰问品,并向贫困户讲解宣传扶贫政策,让贫困户感受党的温暖和关怀。

    主题党日+创先争优。市市政管理局紧密结合行业特点,以围绕中心工作创先争优为主题,组织党员抢修破损路面、维护路灯设施等,确保国庆期间全市主干道路平灯亮,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

    严格督导 落细落实

    海口各级党组织从全体党员的实际情况出发,积极策划主题党日活动,确保党日活动准备充分、推进有序,并以严的态度、高的标准,从问题出发、从需求入手,将主题党日活动工作落细落实,为广大党员呈上一道别具一格的主题党日“精神大餐”。同时,适时对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导,防止主题党日活动简单化、娱乐化、形式化。同时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情况纳入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内容,党员参加活动情况也作为年度民主评议党员、优秀党员推荐和不合格党员处置工作的重要依据,有力地推动主题党日活动的有序开展。

    海口还充分运用电视、报纸、网络、宣传栏等媒体,及时宣传发布活动开展情况,提高党员群众的知晓率、认可度和活动参与率,在全社会营造“勇当先锋、做好表率”浓厚氛围。

    据统计,全市各党支部共开展主题党日活动6998次,其中,专题学习讨论2372次,千堂党课进基层577次,开展党性分析716次,“主题党日+警示教育”678次,“主题党日+脱贫攻坚”1231次,“主题党日+党群议事”372次,“主题党日+调查研究”131次,“主题党日+志愿服务”805次,“主题党日+创先争优”116次。通过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全市党员干部的思想素质和理想信念得到了显著提高。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社 会
   06版:卫生与城市
   07版:经 济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广 告
   11版:体育/文娱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主题党日+”激活发展新动能
江东新区依法拆除两栋违建
提高认识 抢抓机遇 实干创新 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到实处
“健康中国·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启幕
请尽快申报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