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11/13/02/20181113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主题党日+”激活发展新动能
江东新区依法拆除两栋违建
提高认识 抢抓机遇 实干创新 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到实处
“健康中国·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启幕
请尽快申报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资金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13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无标题

    以更加有力、务实管用的举措

    推动海南民营企业做优做强

    服务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

    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

    (上接第一版)据统计,海南民营经济贡献了全省57%的GDP、81%的税收、75%的技术创新成果、80%以上的城镇劳动就业、95%的企业数量、64%的投资、68%的进出口额。特别是今年4月13日以来,全省新增注册民营企业数同比增长58.65%,发展势头很好。

    刘赐贵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建省办经济特区30年来为海南改革开放发展作出重要贡献的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表示衷心感谢和由衷敬意,并与大家一起深入分析当前海南民营企业发展面临的困难、挑战和机遇。他强调,民营经济在海南发展大局中地位十分重要、贡献十分突出,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始终是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和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无可替代的重要力量。我们要牢牢把握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千载难逢、更加重大的历史使命和发展机遇,切实增强荣誉感、机遇感、责任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4·13”重要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11·5”重要讲话精神,实干拼搏奋斗,以制度创新为核心,解决民营企业发展的实际困难,更好地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推动高质量高标准建设全岛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

    结合海南民营企业发展实际,刘赐贵提出推动我省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的十项更加有力、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一是更加有力地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二是更加有力地减轻企业税费负担和降低要素成本,三是更加有力地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四是更加有力地推动“放管服”改革,五是更加有力地引导民营企业转型升级,六是更加有力地保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七是更加有力地发挥政策的综合效能,八是更加有力地推动民营企业自身建设,九是更加有力地建设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十是更加有力地完善各项保障措施。他强调,对不会作为、不愿作为、不敢担当,推诿扯皮、吃拿卡要、不给好处不办事的行为要“零容忍”,这是省委的鲜明态度,全省所有窗口服务单位和每个公务员都要知晓和落实。同时,他勉励民营企业家要敢闯敢试、聚焦实业、做精主业,努力把企业做优做强,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争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生动范例的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领导毛超峰、张琦、胡光辉、蓝佛安、童道驰、肖莺子、肖杰、陆志远、王路、刘平治、苻彩香、沈丹阳,以及省委各有关部门、省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各有关人民团体、各有关中央驻琼单位主要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城市更新
   05版:社 会
   06版:卫生与城市
   07版:经 济
   08版:国 内
   09版:国 内
   10版:广 告
   11版:体育/文娱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玉林
“主题党日+”激活发展新动能
江东新区依法拆除两栋违建
提高认识 抢抓机遇 实干创新 确保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在海口落到实处
“健康中国·院士专家海南行”活动启幕
请尽快申报入境旅游市场开拓扶持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