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关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
 
标题导航
城市管理无小事 执法为民暖人心
“苦口婆心”劝导摊贩 只为“还路于民”
保持高压态势 集中开展“两违”整治
执法动态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动态

     秀英城管    

     提升高铁沿线景观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的工作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高铁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指示精神,11月19日,秀英区城管局迅速落实高铁沿线景观提升工作,协调区环卫局、区住建局、长流镇、西秀镇、属地执法中队等部门,对辖区内高铁沿线的环境卫生情况及在建房屋开展进一步摸底排查整治。

    据悉,针对此前市城管委检查组调研高铁沿线市容环境综合整治所发现的问题,秀英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对发现的问题严格对标整改。要及时更换楼顶破损的人工绿植,清除楼顶垃圾和杂物,加强乡村道路的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清除房前屋后的乱堆物和生活垃圾,清除田间地头堆放的塑料帆布,规范工地内物料堆放,对沿路发现的在建民宅要认真核查,完成所有整改工作。

    同时,各部门要针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高铁沿线两侧可视范围内的各类市容环境卫生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加大整治力度,并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确保整治成效。

    此外,区综合执法大队督察组要加大日常督查力度,提高整改工作效率。各部门积极联动,坚决贯彻落实省、市两级政府工作部署,确保高铁沿线景观显著提升。 

    (记者邓宇)

    龙华城管

    分析研判不满意办件

    11月17日,龙华区城管委召开12345热线不满意办件分析会,对11月初至今的94宗不满意办件进行分析研判。区城管委、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各综合行政执法中队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通过对不满意办件进行研判分析,当场制定解决方案。

    会议要求,各相关人员要提高业务水平,熟悉办件流程,各中队长负责跟踪,改善办件人员的办件态度及办件效率。同时,针对12345热线反映的违建问题加紧处理,对办件处置结果及时告知诉求人,并做好沟通解释工作。

    会上,相关工作人员及办件人员当场对不满意办件进行了研判分析,并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办件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通过本次12345热线不满意办件分析研判会,各部门相关人员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将有利于降低不满意办件的数量。

    (记者邓宇)

    琼山城管

    组织联合拆违行动

    11月13日,根据琼山区两违指挥部的部署,区城管委组织联防、甲子派出所、司法所等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10人,对位于长昌煤矿地区的国土土地例行督察图斑——海口琼山春霖农民专业合作社养猪场进行拆除,拆违面积为1150平方米。

    拆违行动开始前,工作人员在养猪场周围拉起警戒线,并出动8辆拖拉机和2辆卡车及时对存栏的380头猪和生产生活物资进行转移。随后,两台大型挖掘机开进现场实施拆违作业。经过前期与业主的沟通和精密部署,当天的拆违过程秩序良好。 

    据区两违指挥部副指挥长、区城管委主任李雄伟介绍,自打违控违工作开展以来,甲子镇拆控并行,坚持公平公正,以民为本的原则,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严厉打击了各种违法占地、违法建设行为,规范了辖区土地和建设秩序,有力推动了镇街打违控违工作的开展。

    (记者邓宇 通讯员吴清洲)

    美兰城管

    重拳整治露天烧烤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生态环境六大专项整治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好市容环境综合整治的工作要求,进一步规范城区经营秩序,近日,美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公安等部门开展市容环境集中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占道经营等影响市容环境的行为,坚决遏制违法露天烧烤经营反弹势头。

    此次专项整治,美兰城管联合公安等部门共出动330人次,18台执法车,以辖区蓝天、海府、白龙等人口密集的片区为重点整治区域,依法严厉查处露天烧烤经营违法行为。共整治宵夜摊点13处,取缔流动摊点8处,暂扣桌子23张、凳子56张、手推车1辆、不锈钢操作台2个、铁桌1张、烧烤炉1个。通过整治,有效地打击了占道经营露天烧烤等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行为。

    露天烧烤占道经营专项整治涉及面广、任务量大,为确保整治效果,美兰城管将组织各执法中队每天开展一次夜查,全面带动辖区内专项整治,形成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有力震慑。

    同时,各执法中队坚持每晚两个时段(上下半夜)各巡查1次以上,对重点区域和问题高发区域强化执法力量。采取错时巡查、延时值守和定人定岗等措施,确保执法检查管控到位,以促进露天烧烤扰民问题有效解决,巩固提升城区环境卫生整体水平,让广大市民群众感受到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邓宇 通讯员周晓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关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
   04版:要闻·关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
   05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要闻
   08版:专题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社会/经济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文娱
   14版:广告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城市管理无小事 执法为民暖人心
“苦口婆心”劝导摊贩 只为“还路于民”
保持高压态势 集中开展“两违”整治
执法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