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版:社会/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关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
 
标题导航
小区事务一网通 业主权益掌中握
二十五小举办 爱心互助活动
自制地书笔 艺术伴晚年
游客被困山上 消防及时救援
“亲闺女的账户也不能查”?
自动报警存故障 消防责令整改
交警奖励“金点子”
国开行海南分行 完成助学贷款发放
理财收益逼近“5” 市民购买热情高
A股告别连阳势头 三大股指跌幅超2%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底银行理财“翘尾”
理财收益逼近“5” 市民购买热情高
▲市民在银行网点购买理财产品。

    每到年底,都是市场资金紧张的时期,各类理财产品收益都会上涨。记者走访海口金融市场发现,随着年末揽储压力的加大,我市各银行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也攀升至高位,部分银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纷纷逼近“5”的关口,不少市民购买理财产品的热情升高。

    □本报记者 李银 文/图

    银行理财收益逼近“5”

    1

    “平时以银行理财为主,11月初银行理财收益率一直不理想,在3.5—4%徘徊,但从这周开始,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上升得很快,许多产品的收益率在3.7—4.7%。”市民廖怡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海口多家银行网点发现,收益率4%以上的理财产品较多。在浦发银行官网上,在售的保本型低风险品种有3款,起购金额为5万元,如期限35天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3.7%;三个月期限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4.2%。与此同时,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收益率居高不下,多家银行在售的理财产品中都有预期年化收益率将逼近“5”的关口。比如,一家股份制银行推出的一款理财产品,5万元起点,期限150天的预期年化收益率为4.7%。

    光大银行理财师刘先生认为,年底银行理财“翘尾”属于正常的周期性现象。

    “各大银行都想在明年年初迎来开门红,所以在年末时上调理财产品收益率,增加客户储备并吸引新客户,为来年做好铺垫。此外,一些银行在年末业绩考核压力较大,也会因此而相应提高收益率,吸引更多客户购买产品。”刘先生说。

    市民购买热情逐步回升

    2

    记者了解到,随着理财收益的上涨,不少银行的理财产品销量上涨明显,用手机或到银行网点办理理财的人数也比上个月增加了不少。

    市民王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前几天购买了某银行推出的理财产品。“今年攒下的10万块钱已经全部买了理财产品,当时朋友说收益率有所上涨,也为了帮理财师增加业绩,所以我就买了6个月的产品。”王女士说。

    市民李小姐多次购买过理财产品,她告诉记者,再过两天有个理财产品就到期了,之后她准备再向银行咨询是否有合适的理财产品。“根据我的经验,通常年末的收益率都比较高,这时手上的钱也相对充裕些,就打算继续购买。”她认为,相比把钱存在银行,投资理财产品能获得更高的收益。“不过我还是打算买保本的理财产品,虽然非保本的收益高一些,但风险也比较大。”

    理财师李雪介绍,自周一以来,购买理财产品的人数比上个月增加了20%左右,有些产品刚发售不到一天就卖完了。“年末时理财产品收益较高,购买的人自然就多了。”

    李雪分析,到了年底很多人都会拿到奖金,手上有钱就会用来投资理财,预计进入12月开始到过年前都是购买理财产品的高峰期。

    业内提醒莫让高收益蒙了眼

    3

    理财师陈娟介绍,目前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都有风险提示,高收益率的理财产品往往风险也更大,市民在投资时务必多方考虑自身能够承受的风险,选择适合自己的理财产品,切勿盲目追求高收益。除了传统的理财产品和线上“宝宝类”理财产品,股票和P2P理财也十分受欢迎。当前股票市场波动较大,普通市民比较难以把握,风险较大。P2P的高收益有时会蒙蔽人的双眼,当平台出现资金链断裂时,投资者的钱就打了水漂。因此,市民在进行该类投资时要更加小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关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
   04版:要闻·关注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
   05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要闻
   08版:专题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社会/经济
   12版:副刊
   13版:体育文娱
   14版:广告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小区事务一网通 业主权益掌中握
二十五小举办 爱心互助活动
自制地书笔 艺术伴晚年
游客被困山上 消防及时救援
“亲闺女的账户也不能查”?
自动报警存故障 消防责令整改
交警奖励“金点子”
国开行海南分行 完成助学贷款发放
理财收益逼近“5” 市民购买热情高
A股告别连阳势头 三大股指跌幅超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