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关注第25届粤桂琼交界地区防震减灾联席会议
 
标题导航
习近平回到北京
情系百姓解民忧 精准帮扶促发展
环岛高铁今起试点电子客票
加强乡村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海口国家高新区入围全国50强
无人机灯光秀 明晚亮相万绿园
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学习成果巡回汇报会启动
中超颁奖典礼海口举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四抓四促”推动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情系百姓解民忧 精准帮扶促发展

    □本报记者 周雪君

    “他像对待家人一样,照顾、帮助我们,真的很感谢他。”贫困户郑金说道。秀英区西秀镇祥堂村3名建档立卡贫困户近日满怀感激,将写有“情系百姓解民忧,精准帮扶促发展”的红色锦旗和3封感谢信送到该村驻村第一书记左阳手中。

    就在2017年以前,该村党支部还被列为秀英区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进党建全面转化后,全村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融洽,脱贫攻坚工作也取得了长足发展。这,只是海口市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成绩的取得,得益于海口市坚持把党的建设作为脱贫攻坚的重要引擎,“四抓四促”,积极推进抓党建促脱贫各项任务落实。

    抓考核管理 促责任落实

    海口市创新开展第一书记述职评议考核,把第一书记履行“双争四帮”情况纳入基层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考核范围,在全省率先召开驻村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述职考核会,重点对全市11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进行现场测评,对表现优秀的16名市级驻村第一书记予以表彰。同时,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会,对深入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再要求、再部署、再推动,进一步强化11个党工委、驻村第一书记等责任单位、责任人抓党建工作促脱贫攻坚的主体责任。

    另外,以任务清单形式,对脱贫攻坚存在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书记等10项重点任务,明确责任单位、整改时限,积极推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落细落小落到实处。

    抓调整撤换 促队伍优化

    “在基层最大的感触是,只有筑牢党的基层组织,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才能取得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支持。”左阳告诉记者。

    2017年前,祥堂村党支部曾被列为秀英区软弱涣散党组织,为扭转局面,推进党建全面转化,左阳作为第一书记到任后,坚持党建“主业”与脱贫攻坚“主责”相统一。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制度化,通过南海先锋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和以党员活动不断提升党员干部素质。

    为突出党建亮点,祥堂村以国家“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为着力点,结合本村实际,开展“党建+文明生态”和“党建+志愿服务”主题建设,率先探索建立党群工作同步推进、党群干部相互兼职、党的工作通过群众工作实施的新模式。如今,祥堂村的党员干部精神面貌大为改观,干群关系更加密切融洽。            (下转02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关注第25届粤桂琼交界地区防震减灾联席会议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城市更新
   06版:专 题
   07版:社 会
   08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贵港
   09版:国 内
   10版:国 际
   11版:经 济
   12版:文娱/体育
习近平回到北京
情系百姓解民忧 精准帮扶促发展
环岛高铁今起试点电子客票
加强乡村治理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
海口国家高新区入围全国50强
无人机灯光秀 明晚亮相万绿园
海口市赴新加坡专题培训学习成果巡回汇报会启动
中超颁奖典礼海口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