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健康专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卫生医疗快播
为精神卫生康复事业保驾护航
为贫困先心病患儿 实施免费心脏手术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儋州市人民医院
为贫困先心病患儿 实施免费心脏手术

    10月25日是小杰(化名)的5岁生日,今年的这一天,小杰收到了兴许是这辈子最独特的生日礼物,这一天,儋州市人民医院(又称儋州农垦医院,以下简称市人民医院)为家庭贫困、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他实施了免费的心脏手术。

    患儿得到“慈心之旅”活动救助

    因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小杰和其他小朋友有很多的不同,他不能和他们一样快速奔跑,不能大哭、大笑……还得经常去医院检查。但是由于经济原因,未能及时进一步治疗,这五年来,先心病室间隔缺损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随时有可能给小杰的家庭带来严重的伤害。怀揣着惴惴不安和惶恐,小杰的父母对此束手无策,窘迫的他们面对高昂的手术费用充满了懊恼和无奈,直到他们意外得知市人民医院开展的“慈心之旅”活动。

    据了解,“慈心之旅”活动是由儋州市慈善总会联合儋州市民政局、市人民医院,对儋州市贫困家庭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病人采取手术费全免的活动,“慈心之旅”项目由儋州市人民医院心脏外科张浩主任负责实施手术。

    经过诊断,张浩对小杰的父母表示,小杰符合“慈心之旅”活动的救助范围,喜出望外的他们带着小杰住进了市人民医院胸外科护士为小朋友们精心布置的“慈心之旅”主题病房,在经过手术治疗和护士们的精心照料后,小杰术后顺利康复并于11月4日拆线出院。

    在病房里为小杰补过了生日

    “张浩主任对我们非常好,他为我们做的事情让我们真的是非常感动,无以回报。我记得小杰刚入院时,他带小杰和其他三个先天性心脏病的小朋友去做心脏彩超,当时B超室人特别多,每个房间都排着长长的队伍。张主任为了让我们尽快完成检查又不影响其他病人的前提下,一直在各个B超室门口焦急的徘徊着,打量着哪里人少,然后让我们尽快完成检查,一直陪着我们,直到四个小孩都做完检查他才离开。他真的是所有检查都亲力亲为,以及术后每天的四次帮小杰拍背鼓励他咳嗽咳痰,每一天都是如此,这真的是让我们非常感动的,感谢他。同时也感谢这里的每一个医护人员,他们不管是术前还是术后对待小杰都像是对待家人一样照顾、呵护。我特别感动和意想不到的是ICU的医护团队还特意买来蛋糕,在病房里为小杰补过了生日,每个人还送了很多礼物给他。我们全家人看到那视频(ICU团队为小杰庆生视频)的时候都感激到不懂说什么了,我要把视频保存下来,让他也学会感恩,最后我非常感谢医院及医院里每一位关心小杰的人。”小杰的爸爸一边擦拭着眼角,一边努力平静地说道。

    (通讯员小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国内
   05版:国际
   06版:副刊
   07版:健康专刊
   08版:文娱/体育
卫生医疗快播
为精神卫生康复事业保驾护航
为贫困先心病患儿 实施免费心脏手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