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月底海口举行
受成本影响 “下饭菜”有点贵
“海口城市餐厅”获IAI-国际旅游营销金奖
韩国大型旅游集团将落户海南
多项外资银行和 保险机构获批市场准入
斋菜煲:平凡中寓意深刻含义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 3批次不合格食品
上交所完善相关规则
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罗牛山展厅受热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产业链为根本 以大数据为依托 打造海南热农产业智慧共享平台
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罗牛山展厅受热捧

    作为2018年(第十九届)海南国际旅游岛欢乐节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11月23日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罗牛山集团作为海南畜牧行业和食品行业的优秀企业代表参展此次博览会,凭借八大板块、近百种商品及全产业链条的完美呈现,为本次美食博览会增添活力与内涵。

    □本报记者光明  通讯员饶小旭

    打破美食单一展示传统 罗牛山全产业链亮相博览会

    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商务厅、海口市人民政府主办,海口市商务局、海口市会展局、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旅游餐饮协会、海南省食品生产与流通协会、海南省餐饮服务管理协会承办。

    本届博览会上,罗牛山集团以“热农产业智慧共享平台”为主题,以打造“全产业链”为根本,以智能大数据平台为依托,破除传统参展只是单一食品、用品思维局限。实现企业整体联动、资源整合、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向市民展示了活泼、生动、具有创新创意精神的活力企业形象。

    记者了解到,罗牛山本次参展内容除了招牌产品罗牛山的猪肉类食品、潭牛文昌鸡、力神咖啡、海南特色调味品外,还有腾德检测、冷链物流园、国家生猪交易平台——海南市场生猪交易平台。该三大板块是罗牛山近年重点打造的大数据智能化服务平台,用于完善食品产业链的发展和生产。

    罗牛山展厅的工作人员介绍:“全产业链是罗牛山近几年一直打造的理念。随着腾德检测三方检测公司的启动、国家生猪市场——海南市场的落地,以及罗牛山冷链物流园的投产使用,罗牛山食品集团真正实现了‘食材生产——精深加工——销售贸易——仓储运输——标准服务’食品全产业链塑造。这次参加美食博览会不仅展示了罗牛山的产品服务和生产理念,更重要的是获得了来自各行各业的认可,罗牛山未来会朝着更高的标准发展。”

    线上交易平台落成 罗牛山引领海南生猪市场发展

    据了解,国家生猪交易平台是中国首个活体猪网市,旨在破解生猪周期,提升生猪产业核心竞争力。商户可免费通过平台发布自己的活猪产品信息,有效整合了生猪资源,为买家提供更多选择。

    而罗牛山重点打造的国家生猪交易市场——海南市场,则位于海口江东新区,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和战略优势。其成立和发展不仅是海南生猪市场迈向新台阶的体现,更对农牧业品牌创建、产业链条延伸、传统产业信用体系建设、精准扶贫、鼓励创新创业,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截至今年10月30日,国家生猪交易平台——海南市场经过运行5个月时间,海南省生猪交易市场线上注册猪场1351家;平均日生猪挂单量6万余头,占全省生猪年流通量的10%。日交易量线上+线下1500余头,约占全省生猪月流通量的8.4%;其中岛外交易量占30%、扶贫生猪交易量占8%;日成交金额近300万元,引领海南的发展。

    冷链物流持续创新成长 保障食品安全从源头做起

    冷链物流作为一个重要的食品集散平台,有效链接了肉类食品生产和加工,以及产品投放市场的环节,是产品前端和销售末端的中间低温储藏运输过程,是生产和销售之间的纽带环节。农副产品、水产品、冷冻产品和部分医疗用品,是冷链物流主要运输的商品。

    罗牛山冷链物流园全温层的库房,冷冻最低可达-60摄氏度,为食品保鲜提供了技术保障。罗牛山冷链物流先进的设备、完善的管理系统、优质的服务,不仅获得了食品行业潜在客户的高度认可,来自外地的农副产品经销商更对罗牛山冷链物流情有独钟。

    从单一的食品生产加工,到食品检测、冷藏运输;从各个产业单打独斗,到产业优化升级;再到全产业链的形成;罗牛山一直以更广阔的视角,对标国际更先进的发展理念指导企业发展。真正做到保障食品安全从源头做起,助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第四届海南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参展面积25000平方米,共设1100个展位。展馆划分为22大展区、三馆一街,800多家知名企业以及海口、三亚、三沙、儋州、琼海、万宁等13个市县组团参展。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社会
   08版:公告
   09版:城市更新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经济
   13版:理论
   14版:体育
   15版:文娱
   16版:公益广告
中国国际饭店业大会月底海口举行
受成本影响 “下饭菜”有点贵
“海口城市餐厅”获IAI-国际旅游营销金奖
韩国大型旅游集团将落户海南
多项外资银行和 保险机构获批市场准入
斋菜煲:平凡中寓意深刻含义
省市场监管局发布 3批次不合格食品
上交所完善相关规则
国际旅游美食博览会罗牛山展厅受热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