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理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要重视电视夜校工作的理论研究
党员干部要乐于吃苦
微论摘要
理论摘登
《潮起海之南》:见证30年巨变 抒写时代华章
《海口日报》 理论版征稿启事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论摘要

   “历史大势必将浩荡前行”。一个国家的最优选择,是在历史前进的逻辑中前进、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发展。一个更加开放的中国,一个深度融入世界的中国,将始终是全球共同开放的重要推动者、世界经济增长的稳定动力源,将始终是各国拓展商机的活力大市场、全球治理变革的积极贡献者。

    ——《人民日报》

    面对初高中生和大学生的近视率均已超过七成、青少年近视率高居世界第一、学生近视低龄化趋势越发明显的现状,将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目标,要求教育、卫生、体育、财政共同参与,可谓是动了真格。面对更具刚性的约束,如何保障各地近视率数据真实确实是一个问题。如果防控近视的措施落到了实处,防控近视的效果有了保障,数据真实的问题也就不是问题了。

    ——《光明日报》

    40年发展历程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在新时代,必须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举得更稳,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各项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学习时报》

    资本市场是成熟经济金融体系的中枢,是服务实体经济、增加财富管理渠道和提升人民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还是连接对外开放的必要窗口,搞好资本市场改革,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要把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推动资本市场为稳经济、稳金融、稳预期发挥更积极的作用。

    ——《经济日报》

    构建新型政商关系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要做到“亲”“清”一个都不能少。“亲”与“清”具有内在统一性,既是内涵各异、各有要求,更是相辅相成、互为补充。当好服务企业的“店小二”,把握好“亲”与“清”的辩证关系,做到“亲”“清”一个也不能偏废,民营企业的路子会越走越宽,实现更大发展,创造更大奇迹。

    ——《扬子晚报》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归根结底靠人才、靠教育。只有坚持把优先发展教育事业作为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才能不断使教育同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要求相适应、同人民群众期待相契合、同我国综合国力和国际地位相匹配,才能努力培养出能够满足党、国家、人民、时代需要的人才。

    ——《红旗文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社会
   08版:公告
   09版:城市更新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经济
   13版:理论
   14版:体育
   15版:文娱
   16版:公益广告
要重视电视夜校工作的理论研究
党员干部要乐于吃苦
微论摘要
理论摘登
《潮起海之南》:见证30年巨变 抒写时代华章
《海口日报》 理论版征稿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