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体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谁是球王”省民间 乒乓球赛澄迈收拍
海南选手收获31金20银12铜
海南足坛这个冬天很热闹
省国际象棋等级赛结束
绿地·新海岸滨海示范区盛大开放
文化责任功勋企业 恩祥携北大附中附小“筑福海南”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6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项国际国内赛事活动相继在海口举行
海南足坛这个冬天很热闹
21日晚在海口举行的中超颁奖典礼上,中超联赛形象大使内德维德(左)给武磊(中)颁发最佳球员奖。 新华社记者 杨冠宇 摄

    本报11月25日讯(记者许亮)11月,海口迎来多项国际性和全国性足球活动,营造了浓浓的足球气氛。国足五源河热身赛、中超颁奖典礼+公益行、中国足协会员协会秘书长管理培训班相继举行,“国足”“中超”“足协”“校园足球”等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热门足球话题。

    20日晚,2018年中国足协中国之队国际足球赛,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在海口五源河体育场对战来访的巴勒斯坦国家队。这是海南省第一次承接国际足球A级赛事,也是五源河体育场首次承办国家队比赛。3万余名球迷现场助威,创造了海南历史上足球赛的观赛人数纪录。虽然最终国足1∶1惜平,但海南球迷的表现赢得国内足球行家的一致认可,也让以后更多国际国内赛事落户海口成为可能。

    2018中国平安中超联赛颁奖典礼于21日晚在海口举行,这也是海口第一次举办中超联赛颁奖典礼。各界嘉宾齐聚一堂,收获荣誉的同时,也为2018赛季画上圆满句号。新科冠军上海上港队成为最大赢家,上港球员武磊包揽最佳球员、最佳射手两项大奖。带领山东鲁能泰山队夺得联赛第三名的本土教练李霄鹏荣膺最佳教练,从众多外籍教练员中脱颖而出。

    就在颁奖典礼当天上午,中超公司还组织了海口玉沙实验学校校园足球公益行。中国足协副主席、中超公司董事长李毓毅,中国足协副主席容志行,中国足协执委、女足青训总监、女足青训部部长孙雯,海南省足协副主席李德斌,2018赛季中超联赛最佳新人候选陈彬彬、黄紫昌、郭全博以及原中国女足队员韦海英等嘉宾出席。同时琼中女足代表和队员也到场参加活动,孙雯、韦海英两位老女足队员化身教练,安排两个学校的小朋友男女混编,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8对8对抗赛。赛后,几位球员特别向琼中女足和海口玉沙实验学校现场捐赠中超联赛的签名用球,希望以足球为纽带,传递中国足球正能量。

    自2016年正式出任中超联赛形象大使以来,内德维德一直为推动中超联赛的品牌建设而努力。22日上午,内德维德来到海南华侨中学观澜湖学校,与师生、琼中女足的小球员们亲密互动。这已经是内德维德连续两年走进海南校园,去年他就曾来到海口秀峰实验学校,与学生交流互动,分享足球的快乐。

    21日-23日,中国足协协会管理培训班-秘书长培训班在海口举行,全国各省足球协会秘书长均参加培训班,同时中国足球协会党委书记杜兆才、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中国足协技术总监克瑞斯范普维尔德、前苏格兰足协秘书长兼首席执行官斯图尔特雷根、巴伐利亚州足协主席、德国足协常务副主席瑞纳克赫博士、法国足协副秘书长兼会员协会部主任、萨姆索诺夫等中足协和亚足联的领导和嘉宾出席,并针对“世界足球的组织与架构”“现代高水平足球发展趋势与要求”“何为体育领域内的卓越管理”“我们为什么要追求更好的管理”“决策与执行分开-执委会与执行领导团队”等课题进行培训和研讨。

    海南省足协主席吕建海表示:“海南冬季有着优越的气候条件,随着五源河体育场硬件和软件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重要的足球赛事活动落户海南,这对推动海南足球事业发展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海南省足协将不遗余力,继续为海南足球、中国足球作出最大贡献,努力推动海南足球事业更上层楼。”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要闻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社会
   08版:公告
   09版:城市更新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经济
   13版:理论
   14版:体育
   15版:文娱
   16版:公益广告
“谁是球王”省民间 乒乓球赛澄迈收拍
海南选手收获31金20银12铜
海南足坛这个冬天很热闹
省国际象棋等级赛结束
绿地·新海岸滨海示范区盛大开放
文化责任功勋企业 恩祥携北大附中附小“筑福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