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国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俄罗斯刻赤海峡向乌海军船只开火
韩议员登独岛 招致日本抗议
美国上万航班延误
叙局势再起波澜 俄美各自发力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7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叙局势再起波澜 俄美各自发力

    叙利亚局势短暂平静后再起波澜。俄罗斯空天军25日空袭叙利亚北部反政府武装控制区,回应一天前阿勒颇毒气袭击事件。这是俄军数周来首次对叙北部发动空袭。在叙利亚东部,美军支持的叙反对派武装连日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激烈交火,收复不少失地。

    俄方空袭

    俄罗斯国防部发言人伊戈尔·科纳申科夫25日在莫斯科告诉媒体记者,俄战机捣毁叙利亚北部多个武装据点;这些据点关联24日阿勒颇毒气袭击。

    位于伦敦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空袭击中阿勒颇市西部郊区拉希丁和南部的汉图曼村。阿拉伯叙利亚通讯社报道,叙政府军同样对阿勒颇附近的反政府武装发起攻击,“造成恐怖分子严重损失”。

    叙利亚媒体24日报道,反政府武装当晚使用含有毒气体的火箭弹袭击阿勒颇市居民区和街道,包括妇女、儿童在内大量平民显现呼吸困难等症状。叙利亚法医总局局长扎希尔·哈乔告诉美联社记者,入院治疗的105人中,仅15人出院;两名重伤患者身体情况改善。

    叙反政府武装否认发动毒气袭击,指认叙政府借机破坏俄土停火协议。

    俄罗斯和土耳其9月17日达成协议,同意在叙北部伊德利卜省设立非军事区。美联社报道,叙北部过去两个月局势相对平静,25日是俄军在停火协议后首次空袭这一地区。    

    美方掠地

    在叙利亚东部地区,美军参与下,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周末两天加紧攻势,与武装分子激烈交火。

    路透社报道,美军战机和特种部队协助“叙利亚民主军”在靠近伊拉克边境地区围剿“伊斯兰国”残余势力。

    “叙利亚民主军”是一支反政府武装,核心力量是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后者控制幼发拉底河以东叙利亚大片地区。“叙利亚民主军”近期对“伊斯兰国”发动攻势;国际联盟加大对这一地区的空袭力度,以配合地面行动。

    国际联盟发言人肖恩·瑞安告诉路透社记者,“叙利亚民主军”的确收复不少失地,“两边均有伤亡”。瑞安说,伊拉克安全部队驻守伊叙边境,以防“伊斯兰国”成员越境进入伊拉克。

    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说,双方25日在幼发拉底河东岸地带战斗激烈。“叙利亚民主军”收复不少近期丢失的据点。

    美军现在叙北部和东部驻扎大约2000人。美军支持下,“叙利亚民主军”从极端分子手中夺回大片土地。    

    (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
   04版:要闻
   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6版:卫生与城市
   07版:社会
   08版:经济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体育/文娱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云浮
俄罗斯刻赤海峡向乌海军船只开火
韩议员登独岛 招致日本抗议
美国上万航班延误
叙局势再起波澜 俄美各自发力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