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关注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标题导航
燃气安全重于泰山
市“两违”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执法动态
决不让“个别人”影响海口城管队伍形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执法动态

    秀英城管

    举办执法教育培训

    11月22日,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举行综合行政执法教育培训开班动员。据悉,此次培训共分三期,每期培训时间为两天,共有协管员53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是为进一步提升秀英区全体城管协管人员的业务素质,进一步正确掌握城管执法的业务知识、工作方法和工作程序,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和协助执法办案能力,以不断适应城市管理的新形势和依法行政的新要求,打造一支“依法行政、文明执法”的具有高质量、高水平的城市管理综合执法队伍。

    在开班动员上,秀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副局长黄焕英传达了区领导对此次培训的关注及重视。他介绍了秀英区城管执法面临的新形势、新工作,强调了举办这次教育培训班的必要性,确保综合行政执法权项能接得住、接的牢、不出事。要求协管队员在此次培训中严格要求自身,认真学习,全面提升自身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进一步提升执法能力,增强法治意识,并将学到的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中,拓宽思路,将秀英区的执法水平提高一个台阶。

    学员代表史良民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所有学员将会认真学习,严格遵守课堂纪律, 努力提升自身执法水平,为秀英区行政执法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记者邓宇 通讯员林婷婷)

    龙华城管

    开展“门前三包”整治

    根据海口市“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卫生工作要求,为使辖区更加干净、靓丽、有序,11月23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委员会积极落实“门前三包”市容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组织多部门对国贸一横路开展联合执法。

    当天上午,龙华城管组织金贸街道城管中队、督察中队,联合区交警大队、区环卫局、区食药监局、区商务局、金贸街道龙华南社区、嘉华社区等相关部门,组织执法人员25人、执法车辆3辆,对国贸一横路进行整治。联合执法人员按照相关职责对上述路段店铺“门前三包”工作进行检查,整改门前乱堆放2处、乱挂杂物2处、门前保洁不到位2家,检查猪肉摊铺8家,暂扣违规停放电动车5辆。 (记者邓宇 通讯员龙城宣)

    琼山城管

    加强渣土车专项整治

    近日,为规范建筑施工工地渣土车运输,做好工程渣土车专项整治工作,琼山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积极开展整治行动,严查工地施工的渣土车是否覆盖密封、车辆污染路面等问题。

    在此次专项整治工作中,根据琼山城管主要领导要求,各辖区中队、特勤中队要严查渣土车管理相关问题,通过严管重罚、重点路段采取蹲点查处等措施加强整治效果。

    琼山城管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加大查处力度,巩固整治实效,严把渣土运输车辆清洗关,多措并举强化管理,确保渣土运输安全、有序、规范,有效化解渣土车运输过程中对市容环境的污染。 (记者邓宇 通讯员吴清洲)

    美兰城管 

    开展广告牌匾整治 11月26日,记者从美兰区城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强化户外广告招牌的设置管理, 推进城市更新工作,切实提升市民居住环境品质,更好地展现海南国际旅游岛省会城市形象,根据海口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该局持续开展户外广告招牌专项整治行动。 据统计,自2017年8月18日至2018年11月26日,该局共拆除重点商圈与重点道路广告牌1767块,面积97702.713平方米。 26日当天,该局组织城管执法队员与拆除广告牌匾施工队伍,共拆除广告牌匾5块,面积477.24平方米。 (记者邓宇 通讯员石挺坚)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关注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04版:要闻·关注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6版:专题
   07版:时评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国内
   12版:经济
   13版:社会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燃气安全重于泰山
市“两违”指挥部召开专题会议
执法动态
决不让“个别人”影响海口城管队伍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