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版:教育周刊 上一版3  
 

01版
要闻

02版
要闻

03版
要闻·关注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标题导航
海口两学校获985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培训机构晚八点半后不许补课?
香港师生访海口一中 搭建琼港交流新桥梁
北京专家指导北师大 海口附校教学工作
海口中学生校园社团百花齐放
海口日报教育周刊投稿邮箱: hkwbjysyb@126.com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1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编程序、机器人、非遗文化……
海口中学生校园社团百花齐放

    校园科技类社团成为学生们喜爱的社团。

    □本报记者 刘晓惠 文/图

    “你参加了什么社团?”“今天要去社团活动吗?”校园社团就像是学生的第二课堂,每个人都能在这里找到或多或少的乐趣和同伴。舞蹈社、书法社、主持人社……如今海口各中小学的校园社团早已不局限于这些耳熟能详的“经典”内容,而是更多地融入了时代的元素。商业社、无人机社、编程社……学生们为校园社团注入了新鲜的创新因子。

    校园社团趋向多元化

    日前,在海南华侨中学社团展示日的现场,琳琅满目的社团让人目不暇接。Cosplay社装扮的动漫人物惟妙惟肖、街舞社的舞蹈振奋人心……学生们在社团展示日上纷纷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显身手。

    据该校团委书记林菁华介绍,海南华侨中学学生社团是学校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由学生自愿组成的按照团的章程开展活动的学生组织。“学生通过社团活动形式延伸课堂知识并进行课外实践活动。学校现有模拟联合国、商业社等27个精品学生社团。”林菁华说,近些年,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使得学生课外信息的接触面越来越广,校园里也有越来越多的新社团应运而生。

    高二(23)班的谭小蕊是该校医学社的负责人,她表示医学社集结了一群热爱医学的学生,平时也服务于校医室或者校运会的医务工作。

    记者走访多校发现,社团的发展越来越多元化,领域涉及商业、互联网、医学、逻辑思维等方面的社团越来越多。

    科技类社团成学生热门喜爱

    据海南华侨中学教师介绍,该校科技社、编程社社员在省市、全国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比赛、中小学电脑制作大赛中获得各类奖项累计四十余项。在记者发放的调查问卷中,有百分之五十的学生表示最喜爱科技类的社团。

    “他们不仅获得许多奖项,还能通过智慧把天马行空的设想变成实际。”海口市第一中学一名高三学生表示。

    今年7月份,海南白驹学校在第十八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暨2018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中获得创新赛二等奖,创造了海南省历年来取得的最好成绩。这支参赛队伍的两名成员均来自学校科技社团。参赛队员杜柏言说,“在科技社里,我们初步学习一些大学的物理知识,启蒙了心中对科技的幻想,这对我们后来赢得比赛有很大的帮助。”

    无独有偶,11月初,海口市第一中学在第70届IENA国际青少年发明大赛中斩获6个奖项,参赛选手也均来自学校的科技社团。

    海口市第一中学相关负责人表示,学生社团作为学校育人活动的有益补充,为学生的成长创造自主发展空间,能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科技类社团获得多数学生的喜爱在情理之内,近年来,全校、全市乃至全省多校都在兴办科技节、科技社、科技班,就是为了培养学生的科学思维,倡导学生爱科学、学科学。”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要闻
   03版:要闻·关注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04版:要闻·关注海口市民营企业座谈会
   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6版:专题
   07版:时评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际新闻
   10版:国际
   11版:国内
   12版:经济
   13版:社会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育
   16版:教育周刊
海口两学校获985高校授予“优秀生源基地”称号
培训机构晚八点半后不许补课?
香港师生访海口一中 搭建琼港交流新桥梁
北京专家指导北师大 海口附校教学工作
海口中学生校园社团百花齐放
海口日报教育周刊投稿邮箱: hkwbjysyb@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