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只要好好干 总会过上好日子”
秀英区创建 文明生态村319个
秀英农村新建5座星级公厕
关于养老金和失业险的事儿
恒大三年全面扶贫 让大方百姓步入幸福生活之门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贫困户陈世忠:
“只要好好干 总会过上好日子”

    因病致贫 生活困顿

    47岁的陈世忠是今年大排查新纳入的贫困户,一家五口人,家里三个孩子均在上学,生活的重担全部压在了他一人身上,无技术无资金,使得这个家长期处于生活困顿的状态。今年4月,陈世忠被查出患有心脏病,更是让一家人遭受贫困和病魔的双重打击。

    12月4日,记者来到陈世忠的家中,看到其新建的房子尚未完工,陈世忠连连感叹:“要不是这场病,房子早都建好,孩子们都住上新房了。”据悉,为了治好他的病,全家人东拼西凑花了10多万元,还欠下一堆债务。

    被纳入贫困户后,市、镇、村各级帮扶干部来到陈世忠家中,为他出谋划策。“我们了解了陈世忠家的具体情况,分析出他一家因病致贫,并且经济来源单一,没有致富产业,还缺乏发展资金。”帮扶干部林英告诉记者,陈世忠要想脱贫致富,首先不仅解决医疗花费的难题,还要从产业发展上想办法。

    因户施策 发展产业

    为了让这一家人渡过难关,政府帮扶了陈世忠一家免缴合作医疗和大病商业补充保险、人身保险,并为3个孩子发放了教育帮扶资金,让一家人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陈世忠原仅靠种植一亩西瓜、辣椒、苦瓜等瓜果为生,针对该情况,政府又帮扶了他3头牛。当前,帮扶干部又积极为其联系解决房子后续装修的问题,争取让陈世忠一家早日过上好日子。

    “政府帮我们够多了,接下来要靠我们自己努力。”为了把握住这次脱贫的机会,陈世忠积极参加养殖知识和技术培训班,并向身边技术人员请教,不断学习养殖技术。通过陈世忠的努力和各级政府、帮扶干部的帮助,陈世忠一家的生活目前已有了起色。

    爱心纾解了困难,勤劳将战胜贫穷。“一切都在好起来,明年大儿子毕业,我们一家人共同努力,只要好好干,相信总会过上好日子。”陈世忠说。

    “家里贫困是被我的病拖累的,但现在这么多好心人帮助,让我看到了希望。”新坡镇仁南村贫困户陈世忠说,他一定要努力发展产业,不辜负大家的良苦用心。据悉,帮扶干部从医疗、产业、教育等方面对陈世忠进行了全方位帮扶,陈世忠自己也正在铆足干劲,争取早日摘下贫困帽。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6版:海口人社部门就业扶贫进行时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时 评
   13版:社 会
   14版:经 济
   15版:广 告
   16版:体 育
“只要好好干 总会过上好日子”
秀英区创建 文明生态村319个
秀英农村新建5座星级公厕
关于养老金和失业险的事儿
恒大三年全面扶贫 让大方百姓步入幸福生活之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