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版:社 会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闻
 
标题导航
街头再现共享电动自行车
挑选台灯有窍门 贪图便宜伤眼睛
向军再次来海口做DNA鉴定
男子被困电梯 消防快速施救
骑楼合影
4公斤霉变花生米换来2万元罚单
小车撞路障漏油 司机报警排隐患
出行不再难 锦旗道谢意
假证抵押借款 女子潜逃被抓
小心 超速行驶将被抓拍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街头再现共享电动自行车
交警:无牌上路将依法查扣
□见习记者 张熙宇 文/图

    近日,在明珠广场、龙昆南路以及南沙路等路段上出现了一款名为“哈罗助力单车”的共享交通工具,这款单车和其它电动车一样靠电力驱动,但是从外观上看,“哈罗助力单车”没有悬挂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牌照。交警部门表示,无证无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上路,会依法查扣。

    海口共享电动车已被叫停

    今年1月,海口街头就出现了数千辆名为“叮当出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存在无牌无照上路行驶、车辆未安装显示速度的仪表盘等问题,严重违反了《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和《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等有关规定。对此,海口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和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在今年1月联合发文,明确表示综合考虑骑行安全、停放秩序及充换电配套设施安全等因素,海口暂不发展互联网共享电动自行车。

    时隔不到一年,新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在海口卷土重来。记者发现,这款单车没有悬挂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牌照,蓝白色调的单车配有脚踏板,车座下装有电池。特殊制作的车把上,印有“请在指定停车点还车”的标语。“只要通过支付宝扫一扫就可以用车,价格为每30分钟收费3元。”市民文先生表示,共享电动自行车看似挺方便,但令他疑惑的是,这辆车在骑行过程中仪表盘并没有显示出时速。

    海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的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虽然“哈罗助力单车”采用半人力驱动,但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其特性已经属于电动自行车,所以要按照海口现行的《海口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来管理。

    管理方表示已启动召回程序

    针对此事,记者联系了“哈罗助力单车”海口城市运营的负责人,对方表示“哈罗助力单车”在全国各地已经投放了一段时间,今年11月才开始在海口市龙华区进行试运营,共投放了5000辆,还车点仅限于丘海大道以东、南海大道至红城湖以北,海府路至白龙北路以西,滨海大道至长堤路以南的区域。

    据了解,经过交警部门约谈后,目前该公司已经召回了大部分车辆,由于车子太分散,目前还剩几百辆未召回。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应拒绝骑行未悬挂号牌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以确保交通的安全有序,对于无牌无证的共享电动自行车上路,交警部门仍然会依法查扣。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闻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6版:海口人社部门就业扶贫进行时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时 评
   13版:社 会
   14版:经 济
   15版:广 告
   16版:体 育
街头再现共享电动自行车
挑选台灯有窍门 贪图便宜伤眼睛
向军再次来海口做DNA鉴定
男子被困电梯 消防快速施救
骑楼合影
4公斤霉变花生米换来2万元罚单
小车撞路障漏油 司机报警排隐患
出行不再难 锦旗道谢意
假证抵押借款 女子潜逃被抓
小心 超速行驶将被抓拍
俩股东欠钱不还 逃避执行被判刑
6名毒贩获刑被处罚金
护栏“毁容”盼修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