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聚焦2018海南冬交会
 
标题导航
两岸农业合作示范点在红旗镇揭牌
11月份我国人民币 贷款增加1.25万亿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回升
前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 产销保持稳步增长
海洋生态建设与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我省认定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
两家房地产中介企业 被清理出本地市场
明年1月1日零时起停售 低于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
出岛机票价格回落 错峰游将迎小高峰
传播食品安全新知识 健康咨询受市民热捧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12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市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走进万福新村、绿岛家园
传播食品安全新知识 健康咨询受市民热捧

    12月11日,“2018年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第五站、第六站,分别走进美兰区万福新村和绿岛家园,现场通过“签到有礼”、“主题绘画”、“知识问答”、“健康咨询”等活动,为市民送去食品安全新知识,受到市民热捧。

    □本报记者 郑曼尼

    高血压饮食有讲究健康咨询受欢迎

    上午9点,活动还没正式开始,万福新村小区不少中老年市民已经将现场健康咨询服务台围得水泄不通。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金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来到现场,为小区居民开展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提供健康咨询活动。

    记者在现场发现,不少中老年人普遍出现血压、血糖偏高现象。“由于早上很多市民刚刚用完早餐或者结束晨练,血压血糖或有偏高。量血压要在三天不同的时间里测量三次,如果每次都偏高就应引起充分重视。”来自金贸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邓月燕医生建议,中老年人应以清淡饮食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腌制品。高血压病患者要控制富含胆固醇的动物脂肪和其他食物,如蛋黄、动物内脏、鱼籽、虾、蟹黄、墨鱼等。可以适量吃一些香菇、黑木耳、燕麦、海带、豆制品等具有降低胆固醇作用的食物。控制体重更有利于血压、血糖平稳。

    “医生,我躺下时常出现头晕,休息一会就好了,这是什么原因?”来自四川的梁女士刚刚晨练回来,看到健康咨询活动,赶忙前来咨询。邓月燕先给梁女士量了血压,并针对梁女士的情况给出了建议。

    “您这种情况需要到医院拍个片子,有可能是颈椎增生导致脑部供血不足,出现体位性低血压。”邓月燕表示,有不舒服征兆应及早就医,以免错过最佳治疗时间。

    食品安全知识融入“涂鸦”  主题绘画很热闹

    为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市民辨别能力,活动现场增设了主题绘画区。市民可选择自己喜欢的食品安全宣传图片,通过彩色笔涂鸦形式,让食品安全宣传图片更加生动,也从中加深对食品安全的认识。

    80岁的何女士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带上老花镜过了一把画画瘾。何女士告诉记者,由于眼睛有白内障,视力不是太好,食品安全宣传手册上的字很难看得清,但是这个主题绘画活动内容很好,图片宣传很直观,一边画画一边还可以学知识,还可以拿奖品,这样的活动办得很有意义。

    活动举办方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食品安全关系到每个人,“2018年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前期,充分考虑到各方面参与群体的情况。现场不仅放置可爱的卡通漫画宣传展板,以吸引小朋友关注,还设置通俗易懂的主题绘画活动,家长们可以带着孩子参与,还有健康咨询为中老年人答疑解惑。

    “为加快推进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本着服务为民的宗旨,以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为抓手,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及宣传工作。”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一直致力于联手相关部门、各街道社区,开展食品安全科普和宣传活动。积极构建企业自律、政府监管、公众参与的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模式,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2018年海口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食品安全进社区”宣传活动由中共海口市委宣传部、海口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主办,海口日报社、海口日报报业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接下来,食品安全进社区活动还将走进国贸大院、琼山区双创广场等社区,为广大市民送上食品安全新知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聚焦2018海南冬交会
   04版:聚焦冬交会之海口现代农业
   05版:聚焦冬交会之海口现代农业
   06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7版:城市更新
   08版:城市综合管理与执法
   09版:国内
   10版:国际
   11版:社会
   12版:经济
   13版:体育
   14版:广告
   15版:文娱
   16版:教育周刊
两岸农业合作示范点在红旗镇揭牌
11月份我国人民币 贷款增加1.25万亿
“宝宝”类产品收益率回升
前11月我国新能源汽车 产销保持稳步增长
海洋生态建设与科技创新论坛举行
我省认定第二批装配式建筑示范基地
两家房地产中介企业 被清理出本地市场
明年1月1日零时起停售 低于国Ⅵ标准车用汽柴油
出岛机票价格回落 错峰游将迎小高峰
传播食品安全新知识 健康咨询受市民热捧
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科普知识
不购买和食用 “三无”食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