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3版
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标题导航
“中国号”扬帆出海加速前行
青少年培训是重中之重
更多赛事活动将在海口举行
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海口扬帆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1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号”扬帆出海加速前行
世界帆联高峰论坛聚焦中国帆船产业
世界帆联高峰论坛现场。 本报记者 张俊其 摄

    2018年是中国帆船运动发展中不平凡的一年。中国船队成为沃尔沃、克利伯等大帆船赛事的冠军船队,取得历史性突破。中国帆船帆板队在丹麦帆船世锦赛中获得4个项目的东京奥运会入场券,雅加达亚运会中夺得三金四银。中国帆船赛事也开展得如火如荼,今年增加了家庭帆船赛、中国帆船联赛等多个具有深远意义的创新赛事。12月15日举行的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之世界帆联高峰论坛,与会嘉宾纷纷将目光聚焦中国帆船产业,围绕其快速发展出谋划策。

    □本报记者 许亮

    世界帆联三大巨头莅临

    作为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的重要内容,世界帆联高峰论坛格外引人注目。世界帆联主席安德森携竞赛委员会主席斯塔格、裁判委员会主席佩雷兹出席,三大巨头的到来让年度盛典更具分量,也可以看出世界帆联非常重视高速发展的中国帆船产业。

    安德森去年曾来到海南,参加世界青年帆船锦标赛闭幕式。安德森表示,海口有优越的自然环境,而且海口国家帆船帆板基地有悠久的历史,这都是海口帆船帆板产业以后快速发展的有利条件。只要海口持续发展帆船帆板,一定会展现出独特的城市魅力。

    斯塔格说,海口支持举办了盛大的高峰论坛,以后海口的帆船产业肯定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海口要多走出去,学习如何办一个成功的国际赛事。世界帆联也会重点关注帆船帆板发展中国家,并给予大力支持。

    而佩雷兹则认为,海口要脚踏实地,认真把基础工作做好。他表示,帆船帆板运动的发展要一个一个台阶地上,跳跃性的发展是不可能的。不要急于求成,时间的过程不能省略。应该在普及帆船帆板、培养青少年方面着手,只有长期的热爱,发展帆船帆板产业才会事半功倍。

    海口大力推介帆船产业

    在圆桌会议上,来自青岛、锦州、阳江、厦门、香港的官员纷纷交流各自城市在发展帆船帆板方面的经验,海口市副市长任清华也大力推介海口的帆船产业。

    青岛是中国的“帆船之都”,青岛奥帆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青岛市委原常委臧爱民几乎完全见证了最近20年来青岛帆船帆板发展的经验。她表示,青岛帆船运动发展的关键点在于政府的支持。这些年,青岛成年人公益性帆船体验达到40多万人次。正是有这样持续不断的推进,青岛的海面才逐渐出现了以休闲娱乐为中心的帆船和游艇。

    任清华非常感谢中国帆船帆板运动协会在海口举行盛会。她表示,海口会完善政策体系、细化方案,多听听从业者的声音,了解大家的需要。同时将强化海口作为竞技帆船母港的功能,用好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和中帆协南方总部基地两块金字招牌。海口作为中国帆船帆板“大本营”和“冠军摇篮”,以后将引进打造一批品牌赛事活动。

    中国帆船产业蓄势待发

    刚刚结束的中国杯帆船赛,已成长为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赛事品牌,有越来越多的国际高手参赛。中国帆船联赛有望打造成行业内最高水准的职业赛事,将中国乃至全世界最专业的运动员聚拢。

    丹麦帆船世锦赛负责人表示,只有扩大各国、各俱乐部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才能吸引更多人参与。只有持续发展,才能把产业越做越大。

    帆船运动的国际交往助推中国帆船产业发展,还将加快中国文化与帆船融合,形成中国自己的帆船文化。在产业国际合作过程中,上海珐伊船艇生产的28R级帆船得到世界帆联的高度认可,不仅成立了自己的下属组织国际28R级别帆船协会,还设立了世界珐伊28R级帆船锦标赛,这是世界帆联下属赛事中唯一一个以中国帆船产品定级并命名的国际赛事。

    青岛从2006年开始引进沃尔沃帆船的青岛站比赛,和克利伯环球帆船赛合作14年。青岛号作为环球帆船赛参与者,已经环球航行了7周,经历了100多个国家城市。青岛号作为一个城市平台,广泛宣传了城市,提升了城市度美誉度。

    正是他们的努力,让中国帆船产业稳步迈进。以改革促发展,中国帆船产业扬帆出海正当时!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3版: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4版:聚焦2018海南冬交会
   05版:国 内
   06版:副 刊·作品
   07版:文 娱
   08版:体 育
“中国号”扬帆出海加速前行
青少年培训是重中之重
更多赛事活动将在海口举行
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海口扬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