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3版
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标题导航
魅力海口添新秀 帆船之城邀客来
帆船+旅游,他们做得不错!
帆船体验将成海口网红旅游项目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贵 不难 不危险
帆船体验将成海口网红旅游项目

    本报12月16日讯(记者许亮)在很多市民、游客眼里,海口西秀海滩迎风搏击的帆船都是专业运动员玩的。其实玩帆船,一点都“不贵、不难、不危险”,今日开港的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将成为海口体育旅游新地标,到这里玩帆船将成为海口必打卡的网红旅游项目。

    厦门的帆船体验项目非常成熟,厦门休闲船艇协会会长周士敏两年前应海口市政府的邀请,前来为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的建设及运营提供帮助。他刚来时,很讶异海口的帆船体验几乎一片空白:“厦门的帆船体验人数2016年就超过100万了,而滨海城市海口拥有国家帆船基地,常年有风,非常适合帆船运动,没有开展帆船体验项目实在太可惜。”

    帆船因其环保、易操作、健康的特点,目前已经成为国内体育旅游的热门项目。在周士敏看来,帆船体验之所以在海口没有开展起来,源于信息的不对称。他说:“实际上帆船并不是奢侈品,厦门帆船体验消费不到100元,一点都不贵。游客还可以在船长的指导下自己掌舵,体验驰骋大海的感觉,一点都不难。而且单体龙骨运动帆船的船舵非常深,可以保持船身的稳定,风浪再大也不会翻,乘客只要绑牢救生衣,一点都不危险,非常安全。”

    国庆期间,海口市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累计接待市民游客15000人次。体验乘坐单体龙骨运动帆船、近海游船观光、海上运动体验的“速度与激情”后,市民和游客都认为帆船体验不仅平稳,而且刺激,收获全新的海上体验,非常过瘾。

    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今日开港,周士敏的团队负责帆船体验项目,从即日起到2019年元旦,特别推出钜惠帆船体验活动,168元即可享双人帆船出海。市民游客到滨海大道国家帆船帆板基地公共码头购票或关注“海口帆船旅游”公众号二维码获取联系方式,就可以乘坐帆船出海,享受大海带来的刺激。

    可以预见,在不久的将来,市民游客到海口,不仅是看骑楼老街、火山口,帆船体验也将成为必打卡的网红旅游项目。

    ①俯瞰新建成的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   本报记者 张洋 摄

    ②12月16日,参赛帆船从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出发。

    本报记者 石中华 摄

    ③12月16日,2018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在西秀海滩开赛,选手们扬帆破浪。

    本报记者 张洋 摄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3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4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6版:聚焦2018海南冬交会
   07版:时评
   08版:卫生与城市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经济
   13版:社会
   14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15版:体育
   16版:公益广告
魅力海口添新秀 帆船之城邀客来
帆船+旅游,他们做得不错!
帆船体验将成海口网红旅游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