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3版
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标题导航
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海口
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海口开赛
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海口收官
奥运冠军徐莉佳受聘 成为海帆赛推广大使
海口水域 最适合帆船航行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17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奥运冠军徐莉佳:
海口水域 最适合帆船航行

    □本报记者 甘雁鸿

    1997年,徐莉佳刚开始学习帆船的时候就来到海口冬训,与海口这片水域感情颇深的她,16日现场见证了海口市国家帆船基地公共码头的开港,内心更是感慨万千。“今天来到这个公共码头使我联想起自己小时候练习帆船的艰苦条件,如今海口有了这个国际一流的码头与完善的设施,想必会给广大群众一个更好的机会去尝试帆船这项运动,体验帆船的乐趣。这将有助于省队、国家队培养后备力量,只有玩船的人多了,我们才有可能挖掘出更多有潜力的帆船选手。”徐莉佳说。

    徐莉佳眼中的海口,依山傍水、风景优美,最主要的是,这里的水域是经过她们专业队测试过的,是最适合帆船航行的水域。如今,中帆协南方总部基地落户于此,每年将有大批专业帆船帆板运动员前来参训,这将有利于海口塑造与帆船一样绿色环保健康的城市形象。此外,徐莉佳还表示,海口可以借助优质的水域资源开展其他水上项目,助力海南水上运动的发展。

    公共码头有别于商业码头,它低廉的泊位租金非常适合大众玩帆者,这是一个城市帆船帆板运动走向大众化的标志,徐莉佳以专业的眼光,看到了海口帆船帆板运动的未来之路。徐莉佳说:“海口将来不仅能云集大量的专业运动员前来训练,更重要的是,吸引大量的帆船帆板业余玩家携家带口前来休闲度假,海口的体育旅游也将迎来春天,并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体育旅游消费的产业链也终将形成。”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3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4版:聚焦2018中国帆船年度盛典
   05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6版:聚焦2018海南冬交会
   07版:时评
   08版:卫生与城市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内
   11版:国际
   12版:经济
   13版:社会
   14版: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
   15版:体育
   16版:公益广告
扬帆新时代 锦绣新海口
中国帆船联赛总决赛海口开赛
中国家庭帆船赛总决赛海口收官
奥运冠军徐莉佳受聘 成为海帆赛推广大使
海口水域 最适合帆船航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