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要 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关注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标题导航
捐出“一元钱” 资助特教学校
海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协会昨成立
我省推出新一代 家庭智能融合终端
我省严厉打击非标油走私油
我省成立儿科罕见病与遗传代谢病联盟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捐出“一元钱” 资助特教学校
市教育系统发动捐助活动,3天筹集善款超百万元

    本报12月19日讯(记者刘晓惠)日前,海口市教育局在全市中小学范围内发起向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的“一元钱”捐助活动。截至12月19日20时,全市教育系统共为特殊教育学校募集善款113万余元,其中海口市直属学校捐款79万余元。

    据了解,这是我市教育系统首次定向为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发起“一元钱”捐助活动,募捐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特殊教育学校的学生。

    19日下午,海口市政协副主席、市教育局局长厉春带队前往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参加海口市教育系统“关爱特殊儿童”爱心捐赠仪式。厉春表示,“为了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也为了表达教育系统全体师生对特殊儿童的关爱,海口市教育局在全市教育系统发起‘一元钱’捐助活动。短短3天,已筹集善款一百多万元,希望这些善款能帮助特教学校的孩子们创建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海口中学学生卢付冠中代表学生团体发言,他表示,“希望绵薄之力能汇聚爱心暖流,助力我市特殊教育的发展”。据悉,在此次募捐活动中,海口中学爱心社发动全校161个班级7000余名学生募集善款24万余元,这些钱将全部捐赠给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

    据统计,截至19日晚上8时,海口市教育系统已为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募捐到善款113万余元。我市各校的募捐活动还在持续进行中。特殊教育学校校长甘方波表示,学校将会把所有善款用在学生们最需要的地方,同时也感谢我市各校对于特殊教育的支持。

    此外,记者从捐赠仪式上了解到,海南(海口)特殊教育学校或将设立特殊教育基金,用于奖励在特殊教育中作出卓越贡献的教师以及优秀学生。

    捐助活动结束后,厉春一行走进特教学校启明部参观,深入了解、参观特殊儿童的学习环境、课程开设。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关注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04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6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7版:要 闻
   08版:社 会
   09版:城市更新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经 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 育
   1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
捐出“一元钱” 资助特教学校
海南省卫生计生监督协会昨成立
我省推出新一代 家庭智能融合终端
我省严厉打击非标油走私油
我省成立儿科罕见病与遗传代谢病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