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版:国 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关注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标题导航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铁木尔·达瓦买提 同志逝世
亚投行成员扩至93个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六类严重失信行为 将被联合惩戒
受表彰人员经由五道程序严格产生
出入刀丛只身趋 大同城内敌尸飞
改革先锋风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省区市各级党委政府党政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

    “伟大梦想不是等得来、喊得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

    习近平总书记18日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发出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新的动员令。

    会场掌声如潮,会下反响强烈。各地党委政府党政干部表示,要以更大的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在新时代改革开放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创造中华民族新的更大奇迹。

    辉煌成就 彰显自信——40年改革开放催生伟大飞跃

    西藏最偏远的阿里地区,改则县物玛乡的干部群众身着鲜艳的藏族服装,在食堂集中观看了大会。当电视出现物玛乡抢古村党支部书记尼玛顿珠的镜头时,大家禁不住热烈鼓掌。

    “从人均年收入4000余元到1.5万元,今天的好日子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干部群众的共同奋斗。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任何一名困难群众。”物玛乡党委书记郁春林表示。

    “总书记对改革开放40年光辉历程的深刻总结,让我们感慨万千。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今天的深圳。”深圳坪山区委书记陶永欣表示,紧紧依靠创新,坪山建区不到两年,就由一个普通工业区发展成为半导体、人工智能等高端产业聚集地,全市首个5G基站刚刚在这开通。

    江西吉安青原区渼陂村,40多名村民聚集一堂收看了大会。当习近平总书记说到生态文明建设时,村民频频点头。会议室窗外,曾因采砂满目疮痍的富水河已重现清澈流畅。如今,碧水繁花的美景带动乡村旅游,71户贫困户增收脱贫。

    大冶市委书记李修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了大冶持续推进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将坚定不移贯彻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要求,向着高质量发展目标迈进。

    天津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邓光华表示,滨海新区的巨大飞跃,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我们将举全力打造改革开放先行区,更好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创建繁荣宜居智慧新城。

    攻坚克难  脚踏实地——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广大干部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是成就改革开放事业的“硬道理”,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不做光说不练的“假把式”,争当脚踏实地的“实干家”。

    祖国西南边陲的云南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正在努力建设成为“一带一路”的重要国际陆港。

    德宏州委书记王俊强表示,将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拓展开放范围和层次,扩展开放的内涵和外延,努力打造沿边开放新高地。

    鄂尔多斯市委书记牛俊雁表示,“我们将大力弘扬‘蒙古马’吃苦耐劳、一往无前的精神,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实现民族地区跨越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说,“坚持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作为制定政策的依据”,小岗村党委第一书记李锦柱表示,这是我们一贯秉承并将继续坚持的重要原则。有了广大人民的积极参与和奋力创造,改革开放才能走得稳健扎实。

    面对新起点新任务,上海自贸试验区管委会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再次发出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鲜明号召,自贸区将坚定不移吃改革饭、走开放路、打创新牌,发挥排头兵、试验田的作用,把自贸试验区建设成为我国深度融入经济全球化的重要载体。

    “党的领导是改革制胜的根本保证。海南改革开放的翻天巨变,充分印证党中央决策的英明伟大,充分展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海南省委副秘书长、政策研究室主任周军平说,新时代,党中央赋予海南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的重任,在党的坚强领导下锐意进取、大胆创新,蓝图将如期变成现实。

    坚定信念 接续奋斗——以更大决心和更务实的举措把民族复兴伟业推向前进

    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表示,珠海将以改革开放“关键一招”推动“二次创业”,把特区办得更好,更加自觉地担负起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新使命,推动这一重大国家发展战略更好落实。

    汕头市委书记方利旭表示,要把握新机遇,加快补齐科技创新能力、城市化建设、城市软实力“三大短板”,加快形成现代产业体系,打造活力特区、和美侨乡、粤东明珠和现代化沿海经济带重要发展极。

    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表示,一定会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示,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严格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规划方案,不负“千年大计、国家大事”重托,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创新示范区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全国样板。

    陕西省商务厅厅长赵润民表示,将结合陕西实际,抓住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这一重大机遇,更加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贸易投资、产能合作、跨境电商等领域,推动陕西和沿线国家及地区的经贸合作,绘好“一带一路”“工笔画”。

    “推进改革开放再出发,台州将持续打破制度藩篱,更好发挥政府作用,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尊重民营企业主体地位,为民营经济发展创造良好外部环境。”浙江台州市委书记陈奕君表示。

    “即将到来的2019年,我们将进一步推动完成好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和促进两岸交流合作的试验任务,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推进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更好地服务全国改革开放大局。”福建自贸试验区厦门片区管委会政策法规局局长代斌表示。         (据新华社电)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关注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04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6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7版:要 闻
   08版:社 会
   09版:城市更新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经 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 育
   1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
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单行本出版
铁木尔·达瓦买提 同志逝世
亚投行成员扩至93个
砥砺奋进新征程 建功立业新时代
六类严重失信行为 将被联合惩戒
受表彰人员经由五道程序严格产生
出入刀丛只身趋 大同城内敌尸飞
改革先锋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