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版:国 际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要 闻·关注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标题导航
特朗普下令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
美国若退出《中导条约》 俄罗斯造导弹“并非难事”
美国设立太空司令部 意在组建“太空军”
法官拒从轻发落 弗林案宣判推迟
日本军扩动向引担忧
大变局中冲击与调整并存
美国密歇根州森林现重逾400吨大蘑菇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0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法官拒从轻发落 弗林案宣判推迟

    美国一名联邦法官18日不愿就前白宫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迈克尔·弗林在“通俄”调查中作伪证作出轻判,同意推迟宣判,以便弗林继续配合特别检查官罗伯特·米勒主持的调查。

    谴责“背叛”

    弗林当天衣着光鲜,面带微笑走入法庭,显得轻松和自信,一度与几名律师开起玩笑。然而,哥伦比亚特区联邦地区法官埃米特·沙利文开口后,他的脸色越来越难看。

    沙利文严厉批评弗林向联邦调查局人员撒谎、“背叛自己的国家”。他说,弗林行为“可恶”,“我不掩饰我的厌恶和对他所犯罪行的蔑视”。

    这名法官一度询问检察官方面是否可以按叛国罪指控弗林,但稍后说,他并非暗示检方应当作出这一指控。

    弗林是唐纳德·特朗普竞选团队核心成员之一,也是特朗普2017年初就任总统后任命的首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就职仅24天,因为涉嫌在2016年总统选举后的新老总统过渡阶段与俄罗斯外交人员秘密接触而辞职。

    据弗林与检方达成的认罪协议,弗林2017年1月24日告诉联邦调查局人员,他2016年12月与时任俄罗斯驻美大使谢尔盖·基斯利亚克通电话时没有讨论美方对俄方制裁,但他后来承认那是在撒谎。

    督促“配合”

    特别检察官米勒先前向法院建议,弗林配合“通俄”调查,应从宽量刑。弗林的律师罗伯特·克尔纳18日要求法官不要对弗林施加刑事处罚,即不必让他接受监禁处罚,理由是他配合调查、与其他被告不同。

    沙利文坚持认为,其他被告并非白宫官员。

    依据法律,向联邦调查局人员撒谎至多处以5年监禁。由于弗林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他可能获得宽大,至多监禁6个月。

    一名检察官提出弗林今后会继续配合“通俄”调查,沙利文给弗林两个选项:判决听证会继续,处罚可能从重;推迟宣判,继续配合检方调查。法庭随后短暂休庭,弗林和律师离开。当他们返回时,弗林脸上看不到笑容。

    弗林决定接受后一个选项。沙利文将在至少90天后再作宣判。

    白宫“撇清”   

    白宫新闻秘书萨拉·赫卡比·桑德斯在判决听证会结束数小时后接受媒体记者采访,说弗林可能的确做了某些事,但“与总统无关”。“我们等待法院最终判决时,总统就某个人作正面评价完全可接受。”

    桑德斯重申,联邦调查局人员询问弗林时“设陷阱”,促使特朗普先前批评联邦调查局人员。

    特朗普一向否认竞选团队与俄方“串通”,宣称“通俄”调查是“政治迫害”。

    包雪琳(新华社专特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要 闻·关注2018国际智慧城市峰会暨智慧城市创新生态博览会
   04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6版: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
   07版:要 闻
   08版:社 会
   09版:城市更新
   10版:国 内
   11版:国 内
   12版:国 际
   13版:经 济
   14版:体育/文娱
   15版:教 育
   16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
特朗普下令成立美国太空司令部
美国若退出《中导条约》 俄罗斯造导弹“并非难事”
美国设立太空司令部 意在组建“太空军”
法官拒从轻发落 弗林案宣判推迟
日本军扩动向引担忧
大变局中冲击与调整并存
美国密歇根州森林现重逾400吨大蘑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