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12/24/02/20181224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
 
标题导航
12345平台将接入服务民营企业端口
2018年海南 露博会闭幕
12345热线进社区 市民监督员受表彰
道路生态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纵深
海南昨开售 春运火车票
文明公益行走进湿地公园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石山春藏村
琼山举行新时代 文明实践音乐会
海南大学生网络 攻防演练竞赛开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道路生态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龙昆南延长线改造解决雨污合流问题,椰海大道提升改造将新建排水系统

    □本报记者 吴祝好

    “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和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将于12月28日同时施工,目前正在进行前期的施工准备工作。”12月23日,海口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两个工程将结合海绵城市的理念,进行生态和便民化改造,施工过程中争取做到文明施工不扰民,最低限度影响道路交通。

    白天开放交通夜晚施工

    记者了解到,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工程已于12月23日进行围挡,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于24日进行围挡。

    “我们将尽最大的努力减少施工对市民游客的影响。”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说,将本着便民利民不扰民的原则,安全文明施工。

    据悉,龙昆南延长线市政化改造施工期间,将进行两阶段施工,第一阶段将对人行道外侧进行围挡,不影响机动车通行;第二阶段将采用夜间对机动车道施工白天开放交通的方式进行施工,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椰海大道道路改造提升工程施工期间,将进行四阶段施工,第一阶段将对中央分隔带两侧路面外侧进行围挡,进行中央分隔带两侧路面切割修复及车行道局部板块修复施工,不影响机动车通行;第二阶段将对人行道外侧往机动车道内10米处进行围挡,进行非机动车道、雨水管道及侧分带施工;第三阶段将对人行道进行围挡,对人行道进行分段施工;第四阶段采用夜间单幅施工的方式对机动车道施工,白天开放交通,减少对交通的影响。

    完善人行道非机动车道建设

    “龙昆南延长线的改造将重点解决雨污水合流排入美舍河的问题。”市市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在我市城区首次启用生态绿植围挡、雾炮车防尘等措施保障项目实施。

    据了解,由于龙昆南延长线是机场进出中心城区的主要通道之一,承载着较大交通压力,初期建设是按公路标准建设,市政设施不完善,无慢行系统,未敷设排水管道,仅在道路两侧设有排水边沟,雨水污水合流排往美舍河。

    龙昆南延长线于2012年建成通车,建设时因资金原因未能按规划60米断面进行一次性建设到位,初期仅完成35米(2.5米人行道+12米车行道+6米中央分隔带+12米车行道+2.5米人行道)道路断面,未设置非机动车道、机非隔离带、排水系统等市政设施。

    随着建成区的不断扩大以及道路两侧的开发建设,道路两侧人流量和非机动车不断增加,因此急需对道路进行市政化改造,完善人行道和非机动车道的建设,缓解机场进出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改善道路周边居民的交通出行条件,不断提升城市品位。

    消除道路病害融入海绵理念

    据悉,椰海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丘海大道到规划长天路)位于我市中心城区南部,道路规划红线60米,沟通长流组团、中心组团和江东组团,规划为全市“四横七纵”快速路网之一,是我市东西向的重要交通主干道。原名为货运大道,是承担货物运输的重要通道,有着“多轴数、重轴载、高轮压”的特点,承载着较大交通压力,原道路建成后由于交通量大、重型货车较多,道路病害情况日益凸显严重,影响行车效率、舒适度与通行安全。2016年以来,椰海大道地下综合管廊开工建设,建设范围为规划长天路至龙昆南段,建设期间对道路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亟需大修改造。

    据介绍,椰海大道提升改造在保留原道路横断面的基础上,将对道路病害和排水系统等进行改造,按规划红线新建排水系统、辅道、人行道、机非隔离带等相应附属设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视 觉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娱/体育
12345平台将接入服务民营企业端口
2018年海南 露博会闭幕
12345热线进社区 市民监督员受表彰
道路生态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纵深
海南昨开售 春运火车票
文明公益行走进湿地公园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石山春藏村
琼山举行新时代 文明实践音乐会
海南大学生网络 攻防演练竞赛开赛
禁毒战线上的“拼命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