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
 
标题导航
海口会展 产业发展新引擎
回乡带老乡 创业富家乡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第115期今晚播出
图片
强化责任创新机制提高监管质量
建立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患未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桂林洋开发区:
建立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2018年以来,桂林洋开发区工委、管委会始终把安全生产当作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开发区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工作,突出重点、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今年来桂林洋开发区实现安全生产事故零报告、零死亡,各类生产性安全事故死亡总人数控制在市安委办下达的指标范围内,有利保障了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开发区安委会及时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要求召开各阶段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和专项工作会议,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建立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开发区管委会分别与上级市政府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与下属机关各处室分管领导签订“一岗双责”责任书,与农场下属各单位企业签订《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目标责任书》,建立全方位、立体化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制定责任清单,把安全生产工作纳入年终考核,按照考核结果奖惩分明,形成自我约束和激励机制。将安全生产工作经费纳入开发区财政预算,确保工作正常开展。

    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针对重要节点、重点时段、重点地区和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检查小组66组次、检查人员251人次、检查工业企业252家,同时按要求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综合整治三年攻坚战、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专项治理行动、辖区消防安全检查、高温、汛期安全防范等专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专项工作取得预期成效。   

    完善机制,落实重大危险源监控管理。今年6月27日-7月2日,开发区安监部门联合省安全生产协会、第三方机构,对辖区的10家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的风险评估,按照评估结果分级,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分布“一张图一张表”。

    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及宣传教育和培训。桂林洋开发区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咨询日”、安全生产进校园活动、健康安全急救以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消防实务演练、疏散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宣教活动,增强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整体处置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视 觉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娱/体育
海口会展 产业发展新引擎
回乡带老乡 创业富家乡
脱贫致富电视夜校 第115期今晚播出
图片
强化责任创新机制提高监管质量
建立全方位安全生产责任体系
全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防患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