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12/24/02/20181224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
 
标题导航
12345平台将接入服务民营企业端口
2018年海南 露博会闭幕
12345热线进社区 市民监督员受表彰
道路生态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纵深
海南昨开售 春运火车票
文明公益行走进湿地公园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石山春藏村
琼山举行新时代 文明实践音乐会
海南大学生网络 攻防演练竞赛开赛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禁毒战线上的“拼命三郎”

    (上接第一版)“刚开始由于缺乏资金,加上自己有吸毒经历,银行不予贷款,一时间让我无所适从。”小王说,为了让他获得启动资金,苏腾才反复前往银行沟通,最终帮他申请到了贷款,解决了创业资金难题。目前,小王的生意红火,不仅有了稳定收入,也已成家。

    苏腾才将戒毒(康复)人员的家庭关系作为推进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的突破口和切入点,取得了良好成效。吸毒人员李某,家中有妻子和两个孩子,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因夫妻之间经常闹矛盾,李某也因此反复吸毒。得知情况后,苏腾才以孩子的未来为突破口,经常买些小玩具到李某家看望,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劝说他们要以孩子为重,并劝说夫妻俩有困难可以找他,他会帮助想办法。在苏腾才用心用情用力的劝说下,李某夫妻关系逐步融洽了,家庭也越来也幸福了。“我打内心感激他,我家里人也很感激他。” 李某说。

    “苏腾才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在工作中处处发挥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成绩赢得了同事们的一致认可,也为国兴街道的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一个榜样。”国兴街道工委副书记张光辉说。

    加强宣传教育

    提升禁毒工作成效

    毒品预防教育是禁毒工作的治本之策,抓好预防教育才能解决源头问题。苏腾才针对不同人群的特点开展特色禁毒宣传活动,强化辖区居民的拒毒、防毒意识,引导群众自觉提升抵制毒品的能力。

    “苏腾才工作积极认真、主动担当。”国兴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李务君说,每一年,苏腾才都会组织大家到车站、学校等地开展禁毒宣传工作,为街道的禁毒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2018年秋季学期一开始,攀丹小学再次迎来了他们的特殊教师——苏腾才。“苏叔叔结合实际案例给我们讲毒品的相关知识,让我明白了吸毒的危害,从小树立了拒绝毒品、珍惜生命的意识。”攀丹小学学生陈文靓说。

    “每学期开学的时候,我都会到辖区的学校为学生上一堂毒品预防宣传教育课。”苏腾才说,每到逢年过节,他们还会到车站开展禁毒宣传活动,让更多人了解毒品知识。

    此外,苏腾才还主动联系各社区干部、网格员、禁毒志愿者等,将社区戒毒(康复)工作与平安社区创建紧密联系起来,共同开展好社区戒毒(康复)工作。“希望通过我的努力,带领更多人一起参与到禁毒工作,努力探索社区戒毒(康复)工作新方法、新模式。”苏腾才说。

    舍小家为大家

    彰显共产党员本色

    对帮教对象,苏腾才总是全心全意予以帮助,而对家人,却充满了深深的愧疚。

    “儿子今年七岁了,之前就答应带他去看电影、去游乐场玩,却一直推了又推。”提到儿子,苏腾才说,每当听到儿子问自己什么时候有空时,他就充满了愧疚。

    苏腾才刚开始从事禁毒工作时,家人因为担心安全就表示过反对。2017年,一次他去道客村了解吸毒人员情况时,电动车就被砸了。苏腾才的妻子陆女士说,每次劝说丈夫放弃这份工作的时候,他就会跟家人讲:“自己作为一名党员,面对危险时不能退缩。如果谁都拒绝,会给他们带来负面情绪,还可能导致他们重新吸毒。所以做好禁毒工作,是造福一方的事。”

    “苏腾才责任心强,为工作付出了很多,舍小家为大家,我们都很钦佩他。”国兴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陈小燕说,经常会看到苏腾才白天去做帮教对象的思想工作,晚上在办公室加班整理吸毒人员的材料。

    在苏腾才的不懈努力下,近几年来,国兴街道吸毒人员的复吸率持续下降,十八岁以下青少年吸毒率为零。已有15名帮教对象成功解脱毒瘾,35人通过再就业和自主创业开始了新生活。苏腾才把自己化作党的一颗钉子,牢牢地钉在社区戒毒(康复)帮教的最基层。

    “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就是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最好诠释。”苏腾才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动更多人参与禁毒工作,为创建全国禁毒示范城市积极贡献力量。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视 觉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娱/体育
12345平台将接入服务民营企业端口
2018年海南 露博会闭幕
12345热线进社区 市民监督员受表彰
道路生态改造 提升城市品质
纵深
海南昨开售 春运火车票
文明公益行走进湿地公园
文化惠民演出走进石山春藏村
琼山举行新时代 文明实践音乐会
海南大学生网络 攻防演练竞赛开赛
禁毒战线上的“拼命三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