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版:经 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 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
 
标题导航
全面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海南槟榔鲜果 收购价格走低
海南省赣州 商会成立
“猪”元素个性台历受追捧
橡胶“保险+期货” 为海南胶农护航
证监会处罚3宗 中介机构违法案
海口市医投公司全力推动“健康海口”建设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4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宣传和培训
全面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本报12月23日讯(记者李银)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2019年1月1日正式开始进行普查登记和数据采集。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12月18日—28日,全市各区分期召开经济普查业务培训会,提升普查员业务能力。

    普查员是普查数据质量的第一把关人,普查员如何问实、填准数据,做到防瞒、防漏、防虚、防拒,关键在对基层的培训中能否针对实际问题、重点难点和新增内容创造性开展行之有效的培训。本次活动将对来自四个区指导员和调查员1600余人次,进行经济普查数据质量控制、经济普查法律法规、工业专业统计法律法规、贸易专业普查业务等多方面业务知识进行集中培训。

    据了解,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对象是我国境内从事第二产业和第三产业的全部法人单位、产业活动单位和个体经营户。具体的普查内容包括主要单位基本情况、组织结构、人员工资、财务状况、能源情况、生产能力、生产经营和服务活动、固定资产投资情况、信息化和电子商务交易情况等。

    普查标准时点为2018年12月31日,普查时期资料为2018年年度资料。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登记工作于2019年1-4月开展,届时将有佩戴普查员证或普查指导员证的普查人员上门进行登记。

    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对全面摸清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准确把握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特征,科学指导和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为了给普查正式登记工作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市、区、街道、社区四级联动,采取多种宣传方式互动。在各路段和商业综合体播放公益广告图片;在税务报税平台和工商局官网发布经济普查公告,在税务和工商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普查告知书;在全市2000多部电梯里播放宣传视频;在媒体刊播宣传公益片和专题宣传;在社区粘贴海报、悬挂横幅和发放宣传折页。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 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视 觉
   06版:社 会
   07版:经 济
   08版:广 告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文娱/体育
全面摸清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海南槟榔鲜果 收购价格走低
海南省赣州 商会成立
“猪”元素个性台历受追捧
橡胶“保险+期货” 为海南胶农护航
证监会处罚3宗 中介机构违法案
海口市医投公司全力推动“健康海口”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