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8-12/26/02/2018122602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土地征拆破坚冰 真诚服务赢民心
明年起海口市区将陆续设置60个蔬菜临销点
我省第5期小客车“摇号”今日举行
香港全球药品交易所签约落户海口高新区
街区装彩灯 迎新气氛浓
首都航空携手11家航司升级中转服务
加强城市管理“绣花功夫”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26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地征拆破坚冰 真诚服务赢民心
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全力推动江东新区起步区开发建设
12月20日,哈罗公学项目用地正在平整土地。 本报记者 李天平 摄

    江东新区起步区、哈罗公学、白驹大道延长线……在桂林洋这片涌动着生机土地上,一个个重点项目蓝图即将动工。一张白纸绘蓝图,满腔热血闯新路,面对新的使命,海口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作为江东新区起步区建设的主战场,以最快的速度保障江东新区起步区项目用地需求,为项目开工提供强劲支持。

    20天完成哈罗公学145亩项目用地征收工作;2个月完成江东新区起步区项目2683.58亩用地清点工作;2个半月完成白驹大道桂林洋段812.26亩用地征收和清点工作,全部项目用地可按项目节点完成用地征收工作,保障12月28日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一个个数据展示了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干事创业的“加速度”,也是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在加快推进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中“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真实写照。

    □见习记者 臧会彬

    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

    今年6月,我省宣布设立海口江东新区,将其作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重点先行区域,江东新区将打造成为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标杆中的标杆。站在新的起点,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为保障重大项目顺利推进,迅速建立强力有序推进征地拆迁工作的组织体系,按重点工程项目成立了相应的征地拆迁工作小组。征地拆迁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但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仅用几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江东新区起步区、白驹大道延长线桂林洋段、哈罗公学起步区等3000多亩土地的征收。

    面对新的使命,六个工作组,一支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善于做群众工作的拆迁工作队伍宣告成立,力破坚冰。一场重大项目征地拆迁攻坚战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全面打响。“根据不同情况制定不同的征地拆迁方案,有时候还会制定三个备用方案。”桂林洋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林道坚告诉记者。

    征地工作小组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基本是用脚步丈量涉征土地,一天步行几万步太正常了,无论荒草地还是坑洼地,都要现场进行清点。因为时间太紧,我们必须为重大项目的按时开工提供土地支持,所以要求大家必须全身心投入各项工作。”

    打造总部经济后花园

    12月20日,在桂林洋经济开发区传忠村的苗圃基地,三角梅在冬日的暖阳下开得正旺。基地负责人告诉记者,由于白驹大道延长线桂林洋段的建设需要,门口的几十亩花花草草都要在近期移植。“土地是10年前租的,一直种植花草,现在补偿搬迁,一时也没想好怎么处理这些花花草草,但是我们会很开心地搬走,支持江东新区的建设。”该负责人表示,许多村民从不理解到理解,从抵触到信服,最后转化为支持征地拆迁,这与工作人员的苦口婆心分不开。

    “我们的工作就是充分发挥驻村工作组作用,踏破铁鞋、磨破铁嘴,真心为民、真诚服务,赢得群众的信任。”桂林洋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周正利说,群众的支持是顺利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最大的保障,争取群众的支持、理解,是做好征地拆迁工作的基础。征地拆迁工作人员和村干部一道走村串户,深入田间地头讲解相关政策、法律,并主动结合每户群众的实际情况,替他们算好利益账,让群众发自内心地支持征地拆迁工作。

    “征地拆迁是临时性工作,我们很高兴看到村民的配合和支持,土地的供应保障了重大项目的建设,但失地农民的生计出路和社会保障却是长期性的。后续我们会着力解决被拆迁居民的后顾之忧。”林道坚告诉记者,兑现了助力加快推进江东新区重大项目建设的保障,下一步要兑现百姓安居梦的承诺。桂林洋经济开发区拥有海口原生态海岸线,汇集着“阳光、海水、沙滩、气候、田园、温泉、风情、文化”等旅游资源,将保留资源优势,为总部经济打造配套经济承载和后花园,成为海口市的“新名片”,让当地百姓共享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红利。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海口环卫
   06版:要 闻
   07版:城市更新
   08版:经 济
   09版:国内新闻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
   12版:社会
   13版:体育/文娱
   14版:广 告
   15版:教 育
   16版:教育周刊
土地征拆破坚冰 真诚服务赢民心
明年起海口市区将陆续设置60个蔬菜临销点
我省第5期小客车“摇号”今日举行
香港全球药品交易所签约落户海口高新区
街区装彩灯 迎新气氛浓
首都航空携手11家航司升级中转服务
加强城市管理“绣花功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