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版:要闻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前11月海口旅游总收入逾262亿元
荣誉满满 金字招牌擦亮海口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探索转型发展的路子
明起海口全面推广 国Ⅵ标准车用油品
市民游客中心“秀外慧中”吸眼球
城市供水管道的 守护者
“贡仔”“舜仔”
阴冷天气伴假期 正是来看国宝时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8年12月31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荣誉满满 金字招牌擦亮海口

    □本报记者 陈丽园

    风风雨雨四十载,海口铸就辉煌路。

    近几年来,海口先后荣获“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两块金字招牌、全球首批“国际湿地城市”称号、“2018年度中国全面小康特别贡献城市”……

    一张张闪亮的名片让海口愈发熠熠生辉。这些荣誉,是海口发展历程中留下的一个个耀眼印记,更是海口未来加快建设发展的起点。

    民生实事让幸福落地

    “城市道路干净整洁,基础设施日趋完善,生活在海口很幸福。”说起海口的变化,居民符敏赞不绝口。

    这不仅是符敏的真实感受,也是“老海口”共有的感受。

    不断提升市民“幸福感”“获得感”是海口一直以来的奋斗目标。近年来,海口加快推进城市更新,狠补基础设施短板,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指数。

    在完善基础设施方面,海口升级改造2000多条背街小巷,激活了城市的交通;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40处、特色餐饮街(区)21条、改造提升农贸市场42家,完成一批基层综合文化站、文化服务中心建设,打造“双创”广场、居仁坊社区等一大批示范点。

    在公共服务提升方面,海口充分发挥12345热线“指挥棒”“绣花针”“连心桥”作用,第一时间回应市民诉求,不仅解决了各职能部门间的推诿扯皮现象,而且通过制度和组织架构的完善,使处理问题的速度和效果得到极大提高。

    随着一项项民生工程的实施,让生活在海口这座城市的老百姓切实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生态建设让城市宜居

    “湿地入城来,名不虚传!”日前,来自山东的游客吴文带着全家来海口旅游,府城古巷、骑楼老街、五公祠、雷琼世界地质公园、冯塘绿园、凤翔湿地公园……领略海口历史厚重,感受城市生态之美,“海口带给我们满满的惊喜,我们都很喜欢海口。”

    和吴文一样,很多人初到海口,瞬间就被这座城市的“绿”所感染。城内,绿荫浓浓,城在景中,人在画中;城外,“透绿见蓝”“透光见海”。在海口,天蓝地绿水净的生态美丽画卷让城市更宜居。

    一直以来,海口把实现人与自然永续发展,作为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城市竞争力的根本遵循,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理念,推进生态修复,建设海绵城市。

    正是源于对绿色发展、宜居生活的不懈追求。海口绿色发展的脚步更加坚定沉稳,先后荣获“国家环境保护模范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空气质量连续在全国城市排名中名列第一,并被世界卫生组织确定为中国第一个“世界健康城市”试点。

    在取得各种荣誉后,海口并没有自满。因为宜居,不仅是城市追求,更是民生需求。海口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有效推进海口生态文明建设,推进城市更新,精心打造让人民满意的幸福宜居新海口。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服务纳税人
   04版:国内
   05版:国际
   06版:文娱
   07版:体育
   08版:副刊
前11月海口旅游总收入逾262亿元
荣誉满满 金字招牌擦亮海口
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找准定位发挥优势积极探索转型发展的路子
明起海口全面推广 国Ⅵ标准车用油品
市民游客中心“秀外慧中”吸眼球
城市供水管道的 守护者
“贡仔”“舜仔”
阴冷天气伴假期 正是来看国宝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