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阳光税务·服务纳税人
 
标题导航
送鸡苗建鸡场 助力“小白”摘穷帽
市民防局到大坡镇 走访慰问贫困户
琼山区残联联合爱心 企业慰问困难残疾人
高新发控开展 春季无偿献血
60名澳大利亚旅行商媒体代表海口踩线
海口专项整治秀英港碍航渔船渔具
我省成功实施首例胰肾联合移植手术
停电公告
新坡镇专项整治辖区内非法砂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月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障春运琼州海峡通航安全
海口专项整治秀英港碍航渔船渔具
在秀英港,执法人员劝导碍航渔船驶往新港水产码头停泊。

    1月7日,市海洋和渔业局联合海事、交通等部门到秀英港开展清理碍航渔船渔具专项整治行动。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1月6日全市召开的琼洲海峡春运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碍航渔船、渔具清理整治工作,保障春运期间琼州海峡及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粤海南港进出港航道船舶通航安全。海口市整治碍航渔船渔具专项行动将持续至3月1日。

    □本报记者 陈昌波 文/图

    劝离碍航渔船 引导规范停泊

    7日上午,由市海洋和渔业局组织牵头,联合海口海事局、市交通港航局、市公安边防支队、省公安厅港航公安局、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六个职能部门,对秀英港航道内碍航渔船、渔具开展摸排、宣传教育专项整治。清理行动中,执法人员耐心地向渔民讲解有关法律法规,引导港池、航道内乱停靠渔船前往新港锚泊,并取得渔民的配合,避免碍航行为的发生。

    当天上午8时许,记者来到秀英港7号码头随船出港,执法小组兵分6路出动。执法船艇不时鸣笛警示,提醒一些观察逗留的渔船船主赶紧收拾驶离港池。对于一些继续观望的渔船,执法船艇靠近后,相关工作人员登船劝说,动员渔民自行拖离碍航渔具。遇到一些起锚困难的,大家几个人一起上去帮忙解绳拉松,热心地讲道理争取船家理解支持。

    此次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50人次,执法船艇6艘次,引导52艘乱停靠渔船前往新港水域停泊。10日起,全市将组织船艇和执法队伍,集中取缔琼州海峡及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粤海南港航道、港池海域非法布设的定置网、地笼网、流刺网、网箱等各类碍航网具;清理整治航道内从事影响或者可能影响海上交通安全的各类船舶。

    处置乱停乱靠 及时联防联控

    当天行动前,我市组织召开专项整治行动动员大会,下达工作指示,要求各成员单位工作人员强化执法,密切配合,全力以赴做好此次清理碍航渔船、渔具整治工作,并现场部署联合执法行动具体细节。

    目前,按照《海口市整治碍航渔船渔具专项行动方案》中各成员部门的职责分工,我市已要求各单位及时报送分管领导、联络员及执法人员名单,建立并加入专项行动整治群。10日至14日,全市将对在渔港水域及航道上生产作业影响或者可能影响海上交通安全的渔船加强执法监管,集中开展清网清船行动。

    此外,对于在航道和港池内碍航渔网渔具的执法,以海事部门作为行政处罚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航道法》等法律法规,对海口新海港、秀英港、粤海南港内乱停乱靠、乱放置渔具的船舶实施强制处理;其他各职能部门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开展联合执法。

    在此基础上,联合执法行动将加强统筹协调,组织春运期间日常巡查,及时发现碍航渔船渔具情况,及时组织联防联控工作,争取专项整治之后保持常态化形成长效管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阳光税务·服务纳税人
   04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5版:要 闻
   06版:城市更新
   07版:民 生
   08版:国 内
送鸡苗建鸡场 助力“小白”摘穷帽
市民防局到大坡镇 走访慰问贫困户
琼山区残联联合爱心 企业慰问困难残疾人
高新发控开展 春季无偿献血
60名澳大利亚旅行商媒体代表海口踩线
海口专项整治秀英港碍航渔船渔具
我省成功实施首例胰肾联合移植手术
停电公告
新坡镇专项整治辖区内非法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