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
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标题导航
“爱心瓷砖”圆了贫困户建房梦
“感动海南”2018 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央视《焦点访谈》 关注海口生态治水
19日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看王力宏演唱会
普惠职工 春“联”万家
海南省原正厅级国企负责人 王军文回国投案自首
资讯广场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月17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爱心瓷砖”圆了贫困户建房梦
龙华区遵谭镇扶贫干部引导企业实施精准扶贫

    1月16日上午,一辆满载瓷砖的大货车开进龙华区遵谭镇龙合村委会。经龙合村委会干部陈宗邦的牵线搭桥,贫困户们收到了爱心企业赠送的瓷砖,打通了危房改造工作的“最后一公里”。在现场,贫困户们喜笑颜开,直呼“可以搬进新房子过个好年了。”

    □本报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新房缺瓷砖 干部忙联系

    “原本以为今年要住进毛坯房过年,没想到爱心企业为我们送来了瓷砖,规格多,颜色也好看。”当天,领到瓷砖的遵谭镇龙合村委会精准扶贫户张昌珍激动地说。张昌珍在2017年7月被列为精准扶贫户,政府对他进行就业、产业、医疗、危房改造等帮扶,经过一年多的时间,张昌珍一家生活状况有了巨大变化。

    “我的大儿子如今实现就业,我也靠养羊挣到了钱,最开心的是今年春节前我们一家能住进新房。”张昌珍告诉记者,原来他们一家4口人挤在面积只有30平方米的小瓦房,因为年久失修,瓦房破旧漏雨,经鉴定属于D级危房。在政府的帮扶下,他投工投劳,建起一栋2层小房。虽然新房马上就能入住,但美中不足的是,因为缺乏资金,张昌珍没能为新房铺上瓷砖。

    陈宗邦是龙华区卫计委的一名干部,挂点帮扶龙合村委会三名精准扶贫户,“看到老张要在毛坯房里过年,我心里不是滋味。”为此,陈宗邦联系了多家龙华辖区企业,希望企业能伸出援手,助力危房改造工作。经过多方联系,海南丽家富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向遵谭镇龙合村委会送来了25吨瓷砖,可铺设面积5000平方米左右,这批瓷砖将无偿赠送给遵谭镇危房改造户使用。

    将住进新房 群众笑开颜

    和张昌珍一样,龙合村委会王思坤也面临着新房子装修的资金缺口。在他的带领下,记者来到他正在改造中的危房,新房已初具雏形,内批荡已完成。“帮扶干部很关心我,经常下来帮助我搬砖、运沙。”王思坤感激地说道,这一次领到瓷砖,犹如雪中送炭,让他心里很暖和。

    “考虑到农村居民注重实用性,我们此次赠送的瓷砖都是经过精心挑选,大多选用的是仿古砖和耐磨防滑砖,瓷砖的尺寸也较适合小户型铺设。”爱心企业海南丽家富邦装饰材料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程文堂告诉记者,很开心能够帮助到危房改造户,圆他们的建房梦,在以后的工作中,该公司将继续支持脱贫攻坚工作,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

    遵谭镇副镇长陈元告诉记者,因为近期建筑材料价格上涨,给危房改造工作带来很大的资金压力,但龙华辖区企业纷纷伸出援手,2018年10月31日,7家企业筹集了72000元的扶贫资金,用于保障遵谭镇贫困户和低保户的危房改造。目前全镇53户危房改造户的房子都已完成“5个直观要求”,即有门有窗、有厨有厕、内外批荡、通水通电、屋顶防水,所有危房改造户均能如期搬入新房。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3版:海口·脱贫攻坚进行时
   04版:经 济
   05版:民 生
   06版:海口环卫
   07版:国 内
   08版:国 际
   09版:体育/文娱
   10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海口
“爱心瓷砖”圆了贫困户建房梦
“感动海南”2018 十大年度人物揭晓
央视《焦点访谈》 关注海口生态治水
19日可免费乘坐公交车看王力宏演唱会
普惠职工 春“联”万家
海南省原正厅级国企负责人 王军文回国投案自首
资讯广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