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版: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9海南两会

03版
2019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知识产权质押助力民企融资
南航7天空运 千吨农副产品出岛
春节图喜庆 市民换新钱
“传统+共享”:开启春节租车新模式
去年全省肉类食用油 价格略有下降
上周新三板 成交金额超18亿元
资讯广场
迁坟通告
迁坟通告
迁坟通告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月28日 星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传统+共享”:开启春节租车新模式

    眼看就快过年了,不少没有私家车的市民为了回老家过年方便,纷纷选择租车回家过年。记者近日走访海口汽车租赁市场,发现今年传统租车公司和共享租车平台纷纷发力,开启了“传统+共享”的租车新模式。

    □本报记者 李银

    1

    租车市场“抢租”热

    “我们春节租辆车出去玩。”市民杨女士介绍,担心临近春节车辆涨价,她早早就订了车。“租了一辆大众朗逸,租车时间为2月1日到2月4日这4天,不过相比平时价格还是高了不少。”她说,有出行计划的市民还是需要提前预订租车为好。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和朋友合租“拼车”回家的人不在少数。“我老家在深圳,每年公司放假都很晚,飞机票往往买不上。今年我打算跟同乡一块儿租车回去。四五个人租一辆车,平摊下来也不贵,关键是方便,不用排队不用挤。”准备租车回家过年的于小姐说。

    记者了解到,每逢节假日租车公司都会迎来汽车租赁小高峰,今年也不例外。一家租车公司的周先生告诉记者,租车旺季就要来了,从现在已经开始预热,“上个月就有人咨询春节租车的费用等问题了,目前汽车日租价格从300多元至700多元不等,其中日租价在300元至400元的经济型轿车最受消费者欢迎。”

    “目前已有不少客户开始预订春节返乡或出游车辆了。”神舟租车客服人员介绍说,随着春节的临近,租车生意是越来越火,要租车得尽早行动。

    2

    共享汽车,让租车选择更丰富

    小二租车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能源汽车分时租赁和租共享单车一样,全程可通过手机APP操作,查看网点并预约车辆,预约完成后就可以租用汽车了。等到达目的地后,将汽车停在指定的网点上并充上电,直接用手机付费即可。收费方面,租金为0.3元/分钟,以1小时行驶了30公里计算,最低只需26元,分时租赁实惠的出行方式立竿见影。据介绍,小二租车在海口、三亚、琼海、白沙等地开展了共享汽车业务。

    小二租车相关负责人田松表示,年底出行,市民可以选择租赁共享汽车,而不再局限于传统的租车方式。经济性与便利性也是共享经济的特点,对于市民来讲,是便利出行的好事。

    ●相关链接

    相关事项提醒

    为避免还车时出现不必要的纠纷,消费者在租车前一定要仔细验车,看车身有无划痕、车灯是否完好等。此外,如果发现车辆较脏,应仔细检查被泥垢遮掩部分,以防有划痕或凹坑。

    许多汽车租赁公司规定,在租赁期内,车辆在正常使用过程中出现故障或异常,应当马上通知租赁公司,或把车开到租赁公司指定维修点,客户不能随便拆卸、更换车辆的零部件。在使用过程中发生交通事故,租车者可直接联系事发地保险公司解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9海南两会
   03版:2019海南两会
   04版:2019海南两会
   05版:城市美 产业兴⑤
   06版:聚焦全国、省、市劳模代表迎春座谈会
   07版:海口供电之窗
   08版:专题
   09版:要闻
   10版:国内
   11版:阳光税务
   12版:国际
   13版:民生
   14版:经济
   15版:广告
   16版:体育/文娱
知识产权质押助力民企融资
南航7天空运 千吨农副产品出岛
春节图喜庆 市民换新钱
“传统+共享”:开启春节租车新模式
去年全省肉类食用油 价格略有下降
上周新三板 成交金额超18亿元
资讯广场
迁坟通告
迁坟通告
迁坟通告
海南一家公司被罚200万元
春节前国内油价或现“二连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