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版:海口环卫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9海南两会

03版
2019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海口环卫工人春节无休 守护洁净椰城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环卫工人春节无休 守护洁净椰城

    春节临近,海口街道张灯结彩,环卫工人们也进入一年之中最忙碌的时节。连日来,记者在街头看到,各区环卫PPP企业积极组织节前大清扫,为美丽椰城护理容妆,让市民和游客度过一个干净、整洁的新春佳节。

    □记者 邓宇 实习生 卢海浪 通讯员 海涛/文 记者 李传华/图

    政府提前部署 84项标准提升椰城环境

    “我们对一级道路每天冲洗两遍、洒水两遍。”1月27日早上5点半,海口道路上车辆行人稀疏,环卫工人却早已开始一天的工作。在龙昆南路驾驶洒水车作业的环卫工人告诉记者,为了方便市民出行,根据市环卫局的部署要求,道路机扫和冲洗作业一般安排在0:00至6:00、12:30至14:00、21:00至24:00间进行。 1月16日,市环卫局召开了春节期间环卫保障动员大会,并印发《海口市环卫系统迎接省市两会召开及春节期间环卫保障工作实施方案》。该方案明确提出“一级保洁道路每1000平方米内果皮、纸屑、塑膜、烟蒂、痰迹等存量数分别少于3个(片),垃圾存留时间不超过15分钟”等84项具体作业标准。

    记者了解到,在市环卫局召开春节期间环卫保障动员大会后,各区环卫PPP企业纷纷投入人力物力,强化春节期间环卫保障服务。 此外,方案对我市各区的环卫保障重点区域进行划分,同时要求环卫PPP企业严格参照84项作业标准做好环卫保洁,各区环卫局及第三方考核机构在节日期间同样要做好考核监督工作。

    企业积极介入 24小时开展保洁作业

    随着春节脚步的临近,为了营造干净整洁、优美舒适的节日环境,海口龙马环卫公司开启迎春节“洗城”模式,积极开展节前市容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各片区通过大力推进重点工作专项整治行动,将辖区大街小巷由内至外,从点到面打扫干净,细致做好辖区环境卫生保障服务。 在“洗城”行动中,该公司各片区合理调整作业人员和环卫作业车辆,对主次干道及交通护栏展开深度清洗。环卫工人带齐清洗工具,集中对辖区人行道、矮护栏、路牙、公交站台、果皮箱、垃圾桶进行冲刷,还原清新市容本色。同时,各片区集中力量,从平面到立面,从立面到地面,对乱画小广告、乱吐槟榔汁、卫生死角加大清理力度,对症下药突破难题,确保以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洗城”活动任务,让路面更干净,让角落更整洁,让市容更靓丽。 “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的环卫保障服务,我们不仅增强了路面清扫力量,还抽调行政人员补充到监督考评队伍中,对服务合同范围内环卫作业的质量进行内部监督检查。”龙马环卫总经理王灿锋在万绿园开展质量检查时对记者说。 在保障工作的实施中,环卫PPP企业对辖区中心城区道路清扫保洁实行24小时无缝对接的全区域、全时段作业;对辖区环境卫生管理的重点区域实施专人保洁监督;对果皮箱的设置严格参照规定距离,实施每天清掏,保持箱体干净、美观大方;对城市生活垃圾采取密闭方式转运,避免扰民。 凌晨1时许,仍在龙华区义龙西路实施保洁作业的李康娣说:“做好环境卫生是环卫工人的本职,为了让全市人民过好年,我们舍小家为大家感到十分光荣。”

    领奖台

  争先创优 再踏征程

    玉禾田公司召开迎春晚会

    1月18日,海口玉禾田公司召开2018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暨2019年喜迎新春联欢晚会。公司300多名员工齐聚一堂,共迎新春。 玉禾田集团副总裁、市政环卫事业部总经理陈强,玉禾田集团海南区域总经理、海口玉禾田公司总经理焦庆华等分别为荣获标兵集体、先进集体、优秀班组、标兵个人、先进个人、环卫之星以及荣获岗位技能竞赛第一名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并授予奖金、锦旗、证书。 2019年,新的征程,新的起点,新的挑战。玉禾田公司的广大环卫工人将继续发扬“吃苦耐劳、勇争第一”的奉献精神,巩固提升环卫作业质量,努力打造干净整洁的宜居环境,在新的一年里为海口环卫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记者 邓宇 实习生 卢海浪 

    通讯员 廖志琴)

    总结经验 表彰先进

    龙马环卫表彰优秀员工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1月26日,海口龙马环卫公司举行“2018年度优秀员工”表彰大会,15名优秀员工受到表彰。 据悉,在2018年,通过龙马环卫全体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获得了政府及市民的一致好评。在辞旧迎新之际,公司召开总结表彰大会。总结经验,表彰先进,激励广大员工。 会上,龙马环卫公司总经理王灿锋宣读了表彰决定及获奖人员名单,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员工争做表率,再接再厉,更创佳绩。号召全体员工以他们为榜样,积极进取,为海口环卫事业的长远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随后,王灿锋及公司副总经理符气南、曾路生,财务总监林金焰分别为优秀员工颁发证书。 (记者 邓宇 实习生 卢海浪 

    通讯员 海涛) 

    2018年度“海口好人”评选

    京兰环卫符燕、梁春燕上榜

    1月24日,海口市精神文明建设指挥员会办公室评出2018年度“海口好人”。来自京兰环卫公司水域中心新埠岛段职工符燕、梁春燕上榜。据悉,两人于去年5月13日在新埠岛外沙河见义勇为,搭救落水老人,因此被评为2018年度“海口好人”获奖者。

    去年5月13日早上6点左右,符燕、梁春燕两人和其他工友像往常一样在外沙河正常作业。

    “我们当时是在清理河面上的垃圾,一开始看到不远处有一团白色的东西,有细微挣扎的迹象和隐约的呼救声音。我们也没多想,就直接开着作业船过去了,越靠近就越感觉可能有人落水了。到了一看还真是,是个头发花白的老人家。当时水已经淹到老人的脖子了,情况很危急,我们将老人救上船的时候,老人已经精疲力竭,声音也变得很微弱。”两人告诉记者,由于当时时间太早,路边也没几个行人,所以没有行人发现失足落水的老人。老人被救上来后也联系不上他的家属,两人只能拨打110,将落水老人移交给警方。

    京兰环卫公司负责人表示,符燕和梁春燕被评选为“海口好人”,这既是她们的荣誉,也是公司的荣誉。公司将大力号召职工向她们学习,共同构建和谐、文明、美丽的海口。 (记者 邓宇 实习生 卢海浪)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9海南两会
   03版:2019海南两会
   04版:城市美 产业兴
   05版:专 题
   06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7版:民 生
   08版:海口环卫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体育/文娱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海口环卫工人春节无休 守护洁净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