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1/2019-01/29/06/2019012906_brief.jpg 上一版3  4下一版  
 

01版
要闻

02版
2019海南两会

03版
2019海南两会
 
标题导航
海口精准产业招商实现“开门红”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80万
2秒内即可识别预约过海车辆
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
蔬菜飘香田间 市场供应充足
海南92号汽油每升上调2毛钱
秀英慰问驻军部队
弱冷空气携雨来本周琼岛最低14℃
琼山慰问部队官兵
海口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
 

返回海口

返回新数字报

2019年1月29日 星期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海口精准产业招商实现“开门红”
跨越千里牵手“字节跳动”,推动移动互联网创新业务集聚发展

    潮起海之南,新年新气象。海南省两会期间,海口精准招商交出一份亮眼成绩单,实现今年高新技术产业招商“开门红”。

    1月28日,海口市政府与字节跳动在北京正式签订合作协议。字节跳动在海口设立区域总部中心,将内容制作、技术研发等创新业务形成规模集聚,推动新增业务、内容平台、研发机构等在海口集聚,并不断拓展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助推海口总部经济发展壮大。

    “海口发展移动互联网产业不仅有一流的生态环境优势,还具有政策优势和区位优势。”字节跳动副总裁陈志锋表示,字节跳动将扎实推进在海口项目的落地发展,以实际行动为海南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全力参与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建设。

    □本报记者 曹马志

    海口速度

    不到一周完成工商注册

    这是一次跨越千里的牵手。作为中国最南端的省会,海口与首都北京相距超过2600公里,由多部门组成的市政府团队将签约地点选择在字节跳动总部所在城市,释放出的贴心让企业倍感激动。

    “字节跳动落户海南得到了海口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字节跳动相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市政府主要领导先后两次带队赴北京上门洽谈合作、密切沟通,此外,市科工信、文体、财政等部门主动对接,反复商谈敲定合作细节,最终促成合作协议的签约。

    为了促成项目尽快落地,海口积极主动开展上门精准招商,为服务企业落户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务,高效务实开展招商引资工作。据了解,在科工信、工商等部门悉心支持下,正式签约前,字节跳动海南区域总部就已经在海口完成工商注册,前后只用了不到一周时间,同时,办公场所已确定进驻海口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彰显海口速度。

    海口效率

    签约后马上商谈具体业务

    这是一次务实高效的合作,给字节跳动团队留下了深刻印象。当天的签约仪式从上午8点40开始,直奔主题,双方简要介绍前提工作情况后,经过友好愉快的商谈,9点前,海口市政府和字节跳动就顺利完成签约,前后不到20分钟。

    签约结束后,双方迅速进入具体业务推进阶段。现场,字节跳动团队是抖音、教育、品牌等业务板块负责人,市政府团队是由科工信、文体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在海口开展的具体业务,尤其是今年的合作进行深入交流,聚焦关键环节,为业务落地提前“清障”。

    “今年我们计划在海口开展网红盛典活动,在报批方面需要公安、文体等部门的支持,这对活动落地至关重要。”当听到抖音相关负责人王璐提出的需求后,市政府秘书长邓立松当即表态,海口将会提供全方位服务,依法依规快速帮助企业完成报批,助力活动落地。同时,希望字节跳动推动各大业务板块、新增业务、内容平台、研发机构等在海口集聚,并不断拓展合作的范围和领域,实现互利共赢。

    一项项业务具体地谈,活动内容是怎样的,存在哪些难题,需要政府哪些部门帮扶解决……双方的业务洽谈会气氛热烈,一个小时很快过去了,大家意犹未尽。洽谈一结束,双方一拍即合,当场就建起微信工作群,建立更加紧密的常态对接机制。

    今年是省委确定的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政策落实年,海口持续深化百日大招商(项目)活动,紧紧围绕“三大领域”“十二个重点产业”上门精准招商,以实际行动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我们将着力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为落户企业提供一流的政务服务,增强企业获得感。”邓立松表示,在正式签约后,接下来,海口将加大和字节跳动的对接力度,精细做好精准招商“后半篇”文章,推动更多高品质业务落地海口,为城市发展增添新的活力。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CopyRight2002-2004 www.hkwb.net AllRights Reserved
海口日报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hkwb
琼ICP备05001198号
   01版:要闻
   02版:2019海南两会
   03版:2019海南两会
   04版:城市美 产业兴
   05版:专 题
   06版: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新作为新篇章
   07版:民 生
   08版:海口环卫
   09版:国 内
   10版:国 内
   11版:国 际&体育/文娱
   12版:粤桂琼十一市报业联盟专版·梧州
海口精准产业招商实现“开门红”
椰城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80万
2秒内即可识别预约过海车辆
白沙门污水处理厂(二期)提标改造
蔬菜飘香田间 市场供应充足
海南92号汽油每升上调2毛钱
秀英慰问驻军部队
弱冷空气携雨来本周琼岛最低14℃
琼山慰问部队官兵
海口多举措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